IMG_3974.JPG 

照片來源:艾力絲,照相的人:吳小子

寫好正確的地址,就能把幸福確實寄達嗎?

那天,我們打了一個賭,如果真的寄到了,我就相信一定會有幸福。

                                                       2009.5



你問我:你想要什麼樣的幸福。

我說:簡單、平凡。

你說:為什麼妳一直都跟我保持距離。

我說:你太浪漫,太不切實際,我沒有辦法跟這樣的人相處。

你說:我們打個賭,走過那個轉角,如果遇見一隻貓,妳可以不要劃地自限嗎?

我說:你現在的行為,就是過渡浪漫的幻想。

我們並肩走過了一個又一個的轉角,始終沒有遇見任何一隻貓,

你說九份是個貓很多的地方,那天卻怎樣也欲不上一隻貓,

我以為這樣的賭,本來就賭的很不公平,卻沒想到原來老天爺真的聽的見地上的聲音,

因為浪漫本來就不是個必須存在真實世界的東西,就算我依然會因為浪漫而有所感動,

可惜實際上,老天爺給的答案是,我們之間只會永遠是朋友而已。

ㄟ~老天爺其實對我們很好。我說。

為什麼?

我希望我們永遠都是朋友。

我不想,只是朋友。

如果那樣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分開,分開之後我們也不會再是朋友。

如果不是九份的台階,讓我不需仰頭就能看著你,也許我永遠也不會知道你的表情,我也不會永遠記得最後是不是跟你說了對不起。


那個關於幸福的賭,從威尼斯寄出的明信片你並沒有收到,對嗎?

 

                                                           20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