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paper01.jpg 

 

戲快演完了耶!還沒看過的可以考慮去看看,明天晚上和後天中午都可以在城市遇到我。


 

導ㄟ說,希望民國一百年能出人間條件五。希望我有機會看到人間五,拖個兩年好等等我~可以嗎?

偷得機會再一次進戲院看人間條件四,這次的感觸,遠比上次來的深,

胸口快爆炸的悶熱和不舒暢,讓我不清楚這種自虐到底有沒有道理!

J說,看戲嘛!有什麼道理?不要想那麼多呀!

高知識份子的傲慢、偏見和自以為是嗎?確實,無論如何我們都需要反省,反省自己在生活中的行為和態度。

但,令我難過的不是高知識份子的那些行為,那些我已經麻痺了,

而是那些好熟悉的狀態,人呀!為什麼要這樣彼此用言語折磨著對自己如此親密的家人呢?

明明,你是如此的愛他(們)呀!!

原來每一次,這些東西都在我身體裡面重複發酵,好苦!


我發現我討厭沈思,不喜歡一個人安安靜靜的處在某些寧靜的狀態,

原還不是我真的不喜歡,而是不願意,

愛的人好多,人卻好複雜,大部分的人寧可選擇自己想相信的事情,而不願意去求證真正的事實,

好怕被對自己問問題,好怕把思緒從心裡的某處翻出來,

因為我的個性和我對人類,對家人和朋友的愛,受到好多莫名其妙的傷害,

但這從來無損於我願意付出的感情,就算天大的誤會,默默的站在遠處凝視,

人不如外表的單純,也不如你我以為的複雜,

嘴巴說出來的話和心裡真正的想法,總是像一場拉鋸戰,好多好多的是非,都因為『人』,單方面的思考而損害

小小的傷害,大大的累積,一點一滴,一滴一片,慢慢的累積,有一天洪水傾洩而落,

真正讓事情變的複雜的,其實不是別人,是自己,是你,是我!


滿滿的,今天。

有一對讓人感動的觀眾,入場前走近攤位,順口對著他們推薦了人間系列商品,又順便問是否加入會員,

先生開玩笑似的說,你們找對人了!她什麼都好。

的確,他們的大手筆和不猶豫讓我驚訝,但讓我爆滿的是先生的一句話,

妳們賣東西都笑瞇瞇的,妳們都好開心的樣子,賣東西發自內心的開心,讓人掏錢出來買東西,心情也跟著好起來~甘願。

因為我們都是志工,心甘情願來到這裡幫忙的呀!當然開心。我這麼回答。

但我想起了自己的工作,為什麼沒有辦法那麼開心又自在的把工作用這樣的態度去執行?!

胸口被這樣的感覺裝滿,在劇場裡因動人的戲劇溢載,或許我是個感情豐富又愛哭的人吧!

散場時,那位小姐再度出現,拿著一張千元大鈔又走了過來,請給我一張雙導演簽名海報!

我的眼淚在眼眶裡轉了三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