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關於俗氣的字眼裡面,
我最看不慣有人用"台"來形容!!!

每次聽到有人用"台妹或台客"來形容台灣男女的俗氣,
我就不免生氣起來.........

為什麼俗氣要用"台", 這樣是扁低了誰?
本省人, 外省人的問題, 從政黨炒作到一般生活,
然後自然而然的從生活裡面進行一種扁低??

常常遇到從中南部上來台北的女生很驕傲的跟我說
"我的口音裡面沒有台灣國語, 因為我家不講台語, 我也不會說台語"
"這樣很驕傲嗎?!"
我不知道台灣國語有什麼好嘲笑的,
就像我講台語會有一種奇怪的腔調一樣...不常說~當然會有口音呀!
台灣國語是一種口音, 跟廣東國語或客家國語一樣,
當我們習慣說某一種語言, 就會對另外一種語言產生口音問題,
好比台灣腔英文, 日本腔英文等等....
怎麼~我從來沒有聽過有人嘲笑他們俗氣?

穿著不當, 覺得俗氣!
台北是一個很繁雜的城市, 像小鎮也是國際大城,
來來往往的資訊快速, 自然而然接受的訊息很多,
很多人驕傲著, 對自己的穿著和行為....在我看來沒什麼了不起的,

因為台灣所有的流行都承襲別人, 沒有自己的特色,
走在街頭的男男女女, 大致上都可以歸類成日系, 美系....有些人說還有韓系....說真的~我看不出來韓系跟日系的差異,
我只知道很多人一眼看來很有型, 可是我們不會說...哇!好有台灣特色喔!!只會說...他走日本風或美國風,
然後呢?

ㄟ~有沒有想過, 我們存在的這個島嶼叫做台灣, 一個沒有自己特色的島國??
所謂的台客和台妹, 常常...他們只是過季的流行, 或者不得體的搭配,
幹嘛一定要用"台"?

很台...我也很台呀! 很台灣的女生~ 怎樣!!

拜託....以後不要在我面前用"很台"罵人俗氣~要嗎就直接說她/他俗氣...

延伸閱讀---溫和派-我很台!很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