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要把這一篇歸類在哪裡,
旅行吧!認識他們,算是一種旅行,

除了那個妹妹,好久不見的ANDY,
最後一次跟他說話,是他去埃及自助旅行的事情了吧!

好久了,PCHOME時代,閱讀‧旅行‧陌生男子,算是當中之最,
因為那個懶洋洋的女孩所認識的一大群朋友,
好的,不好的!都很感動~

人一生,有那麼多特別的過程,沒有任何相關性的背景和框架,
因為那個女生,我可以幫後來的朋友們,畫成樹狀圖,
常常我不想承認,那是屬於網友的,
老覺得,網友這個名詞,應該是從網路上認識的人,
實際上,真的一開始就從網路上認識的,還真是屈指可數,
幾乎都是見了面,才開始成為網友,
這~一直都沒辦法讓我用網友定義,
網路很虛,有些人在網路上可以表現的落落大方,實際上卻不是。

PCHOME是個有趣的網路新聞台,雖然,我一度背棄他!
但不可否認,
PCHOME留給我不少好人和好的感覺,
從回到台北的那一年,開始學會用網路,同時認識的關鍵三四人,
從此,我的世界變的無限大,也無限小,

以為是陌生人,事實上又存在著很多間接的關係,
世界很大,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看似寬闊,
總是在多了解之後,變的狹小,
網路世界很廣,看似神秘,其實也是異常的擁擠,
推擠之下,許多事情也變的不是秘密,

許多人的隔閡和距離,因為網路減少或擴大,

有一天我曾經這樣想,老天爺說,你上輩子積欠這個人一點點什麼,所以這輩子你必須歸還,
於是,把這些人拉近,歸還了你該還的,這條線就斷了!

曾經,我埋怨為什麼必須在誤會裡度過,沒有道理!
但後來想想,因為嘴賤,

因為嘴賤,所以應該活該倒楣,
因為嘴賤,所以應該要受到老天懲罰,
因為嘴賤,所以必須把一切罪孽還給自己,這樣未來下地獄可以不要到十八層,

雖然有很多可能發生的遺憾,卻也就不在那麼不甘心,
我還是好好的,只是少了疼我愛我的幾個人,
我還是很快樂的過日子,很傷心的分手,
還是有人陪我說話聊天出去玩樂,沒什麼大不了的。

繼續交朋友,繼續耍任性,繼續胡鬧,繼續盧~
生活沒有因為少了幾個人或多了幾個人而有所影響,
只是有需要的時候,有人會願意幫忙,
而過去的那些人,就成為歷史,化為回憶,
變成記憶裡面的一個分子,存在腦細胞裡。

哈~又嘮嘮叨叨了一整篇,
我把這些,收在心底,隨時拿出來審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