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的元旦(回憶錄可以嗎?),
台東卑南族(應該是吧!)度過跨年夜!
10℃的夜晚,小公主看到我遠遠的衝過來,撲倒在我腿上,

相信我,真的~我不喜歡小孩!!!
可是,天真無邪可愛又活潑的例外,原住民的小朋友,都很大方,很無邪~

小女生很甜,小臉頰兩邊紅紅的,
被粉紅色包住圓滾滾的身體一直在我身邊轉呀轉!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覺得未來一定是部落裡的大美女,
笑起來又燦爛又甜美,眼睛炯炯有神,


我不是原住民啦!

小朋友問我,『姊姊,妳哪一族的!阿美吼~』
ㄜ.........真一個問題連續讓我尷尬兩條線,
跟他們的小叔叔是同事,他們叫我姊姊......
『我....我是台北人。』
「啊~我知道,凱達格蘭族的啦!」

耶~好熟悉喔!現在是怎樣?
我的皮膚已經比六年前白很多了,又發胖三公斤怎麼還凱達格蘭族,
硬是給我冠上原住民稱呼...........

小公主一直賴在我身上,真的甜的好可愛的小女生喔!
想咬一口,小小臉上的紅蘋果,
「親一下!」
小臉湊過來~哇!好好喔!真的要給我親一下耶!
「咬一口!」
大眼睛眨呀眨的,湊過來,又躲回去,搖搖頭,
『親親,不要咬咬!』
哇~好可愛喔!
『姊姊親親,跳舞!』說完就抱著我的臉亂親一遍,滿臉口水~(還是好可愛!)


嗯....她真的不是我女兒......

圍著營火跳舞,才見識到原住民的體力有多好,
一圈一圈的跳,看似簡單的舞步,卻會讓腳步打結,
手牽著手時跳躍的動作,對於體力上是一大考驗,
小不點的小公主身高落差大,跳躍時整個人被兩邊的大人抬起,
負載半個小不點的重量,加上牽手的方式是兩兩交叉,
10℃下,還是滿身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