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很久以前一個人的時候,我就喜歡坐在吧台前,如果~有吧台的話!

後來發現,坐吧台是有福利的,不管到哪裡都有機會加一點點福利,
只是,今天的福利,來的有點...太過!晚上九點以後~喝太多咖啡......

第一杯,沁拿鐵...
唉喔我的媽呀!以後~所有的調味咖啡,我都會列為拒絕往來戶,
因為那個一臉想睡覺的工讀生說,有薄荷味,為了嚐鮮...糊里糊塗的點了,
喝拿鐵不加糖的人,還是別嘗試了,甜甜甜甜甜....甜到一個不行,
打從奶泡就甜的舌尖發麻,味蕾失去判別能力,
薄荷味有那麼一點,但只知道很甜膩,喝不出咖啡的酸甘苦澀,
基本上給的建議是...不喜歡咖啡加糖的人,不要輕易嘗試調味咖啡,都調味咖啡加的都是糖漿每一杯喝起來都很膩,
過甜的感覺,想吐,滿肚子的甜膩,一杯....毫無知覺的咖啡。

第二杯,冰滴...
孟姐姐沒辦法喝完的咖啡,在2/3處接手,
第一次看見冰滴的顏色深的像可樂,也可能比可樂的顏色更深一點,
第一次喝到,真的有咖啡酒味道的發酵冰滴,
Kane說,L'après midi的冰滴從開始滴,就強制發酵,利用溫度和滴速來控制,
但老實說,一般人應該不容易接受,酒精很重,但是還不到成為酒的咖啡,
因為後來孟姊姊加了糖水,喝起來的味道不是那麼明確,
印象裡面未加糖試喝的前幾口,酒精味道加上咖啡味,有點不能適應,
進入口腔在舌尖停留,有一種喝酒的感覺~酒精的苦為中帶有咖啡的香氣,
喉嚨裡,慢慢吞入有淡淡的咖啡甘甜。

第三、四杯(Espresso杯),葉門咖啡系列,共兩種~(忘了名字)...
單品咖啡用摩卡壺煮,是首見,
老闆和Kane說,這是為了穩定煮出來的咖啡品質,
用虹吸式每次煮出來的味道差異性比較大,用摩卡壺煮可以不用一直注意,
每次煮出來的咖啡味道相似度比較高(雖然這樣說好像滿有道理的,但是~又覺得...醬子就表示不需要技術,那~幹嘛花那麼多錢喝咖啡咧?)
葉門系列喝起來的口感很順,進入喉嚨裡面會回甘,
溫度略微降低之後,進入喉嚨裡甘味會增加,冷掉的咖啡略帶酸味,但酸度不高,是我個人喜歡的咖啡味道,
老闆說~有蕃茄的酸味,我喝不出來....

第五杯(Espresso杯),肯亞AA...
老闆聊開了,算是開始招待我們品咖啡,肯亞AA是我的惡夢,
當初在盧郭第一次喝到肯亞AA,就是殘留著~酸到不行的印象,討厭酸咖啡...
我可以接受任何果酸,甚至可以生吃檸檬,但是真的沒辦法接受咖啡酸,
肯亞AA剛煮好,喝起來的口感就偏酸,但尚可接受,
溫度略降,酸味就開始加重,的確會從喉嚨回甘,舌尖也會有甘甜味,
老闆說~肯亞AA的酸味,偏向黑醋順口的酸,不是檸檬或白醋那種強烈的酸。
酸咖啡......真的不喜歡。

第六杯(Espresso杯),野生摩卡...
一入口,有一種...蕃茄汁的味道,
個人認為很像蕃茄汁,但是其他人都說不認為,
不知道怎麼形容,總之~味道特殊,以前沒喝過.....


L'après midi咖啡,在師大附近,雲和街51號,
以前常常經過,總是看著裡面人前一台NB,
自從美玲姐從攝影師改行賣起咖啡,最近和孟姊他們一塊兒喝咖啡的頻率倍增,
說實話,應該我是不懂咖啡的,怎麼會想到找我一塊去尋覓咖啡館咧!我也不懂~

順帶一提,裡面有一隻可愛的小貓,花紋很美麗,有點像雲豹(當然不是黃色的,只是斑紋),
叫做握壽司(請用日文發音),不知道幾歲,但是一臉就是小貓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