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嗎?我愛海,不是因為他的遼闊,也不是因為他的藍色,不是因為我愛水,而是他的無常,

面對海洋,你會發現自己非常渺小,渺小到地面上的一切,沒有什麼不能釋懷!--紅小葉

小時候常常跟著老爸釣魚,溪釣、海釣,
老爸的朋友們常說『你女兒怎麼可以這麼這麼有耐性,坐在釣竿旁邊好幾個小時都不無聊,不會扭來扭去,小孩子很難得。』

沒有人知道,包括我自己,現在的我~沒辦法,但是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教育吧!我想~
但是在海邊,我知道,因為我愛它,
常常坐在海邊發呆看著沒有邊界的海,下面有什麼?裡面有什麼?他可以延伸到哪裡?最底下還可以有些怎麼樣的狀態?海裡面有沒有人?海裡面是不是真的有著龍宮?
每個幻想,可以經歷好幾個小時,故事在我腦子裡面一場一場的上演,

小時候的我,很安靜,很孤僻,很驕傲,很任性,,很驚恐,很慌張,很害怕,很疲憊,
在海邊的礁岩上,常常我會有想跳下去的衝動,我想知道,會不會有龍宮裡的海龜來接我去參觀,回來之後,一切都變的完全不一樣。
但是我一直沒有學會游泳,一直沒有辦法學會換氣這個動作,不管是誰都沒有教會我,不管用什麼方式,依然在第四次換氣的時候失去左右平衡的方式,站起.....我永遠也不知道,腳碰不到地面,會怎麼樣........

沈入海裡,四周的世界變的寂靜,因為寂靜,會忘記全部,包括自己。--紅小葉

還是不會游泳,小不點的我差點溺死的那次以後,強迫學習了一百遍以上的換氣課程,還是不會~
後來,開始不跟著釣魚,不跟著海邊,不愛每年例行的環島旅行,

台灣東邊的海岸,一直到現在仍是心中全世界最美的海岸,無可取代,
在東邊的小城市待了五年,晚上的海深不可測,沒有頭,沒有底,只有滿天的星和潮潮的海浪聲,
那個夏天深到發黑藍,詭譎的像要把人吸入海洋,席捲掉全部不想記得的事情,
墨藍的顏色,有一絲絲泡沫的白,呼吸的到魚腥味和鹹的口乾舌躁的海洋氣息,

如果沒有任何顧慮,你會選擇海洋還是高山?

海洋,那個色彩繽紛廣納全部的容量,他包容一切卻又深不可測,他吞噬一切卻又環抱所有,無情也多情。--紅小葉



沒有人可以確切的告訴我,海裡面有多少種顏色,多少種生命形式,
結業的那天,阿Ken給我們看了水中的世界,每一種生物都美麗的讓人期待親眼目睹,
但其實那只是海洋世界裡的冰山,還有多少種生物?
生命為了生存,演進的型態,海洋裡的色彩遠比地面上來的更多采多姿~

當你把自己投入海洋的懷抱,一切都交給他,全部都因海洋而存在。--紅小葉



PS: 照片是龍洞灣的海洋生物,當然絕對不是連水中平衡能力都沒有的我照的,阿ken寄給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