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音樂,對於鋼琴,總是有著相互矛盾的哀怨,

小時候學琴,最恨被逼著坐在鋼琴前不斷的彈奏,不斷被敲著指頭,

偏偏我又乖巧的坐在那裡,任份的反覆循環同樣的樂曲120分鐘,

脫離鋼琴的時候,恨不得一輩子不要見到他,把那些該死的記憶丟的遠遠的,什麼琴譜、什麼練習,

卻在有一天看見那曾經巨大的龐然大物,怎麼顯的渺小,開始發現對於鋼琴和音樂在潛意識裡的渴望,

然後,我迷戀一切相關和不相關和可能相關的人、事、物,

坐在鋼琴前,好像確定我曾經有那麼一段輝煌燦爛的氣質公主時期,

彈奏著同樣的樂曲,卻顯的生疏又無法確定,

再度想起後來的日子裡,每每愉悅的彈奏著我喜歡的樂曲,總會有一點點來自外面不滿和批評的聲音,

不確定是自卑感作祟,還是因為過渡強大的叛逆或自尊心,

開始把黑色的巨大鍵盤拋諸在腦後,一直到有一天非得面對不可,

過去的700多個日子,一半要脅一半逼迫的想要弄走我的琴的老爹,讓我對鋼琴的熱情澆熄到最低點,

過去的280多小時裡,爐鍋咖啡裡的鋼琴,讓我對鋼琴的熱情再度燃起,

左右早已不平衡的腦已經無法完整的演奏一首拿手樂曲,又是因為自尊心和不甘心,

瘋狂的彈奏了許久~也許不是真的有想像中的那麼久,但已經是久未彈奏的我的許久許久,

終於,可以順過一曲,突然有一種深深的感動,指尖微微的麻痺,

太冷、太久沒有彈琴了!

終於,我又未自己想做的某一件事情,再度跨出了很重要的一步,

我知道我還是很愛音樂、還是很愛鋼琴,何必自卑的無以復加,根本沒有什麼覺得的好壞對錯,

喜歡就喜歡,不愛就不愛吧!有什麼關係~

也許,在順個十個小時,感覺就回來了吧?!就算十小時辦不到~二十小時總行吧!!!

就是這樣,繼續吧!

總是~左右腦會平衡的,指尖的溫度和敲擊的觸感,會用指尖的神經傳達到腦裡,活化整個細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