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曾經寫過一本書(應該),"旅行,是一種生理需求",

生理上對旅行的需求是渴望,是探尋,是休息!
心裡上對旅行的需求是滿足,是平靜,是期待!
以上兩句,是我說的

朋友問我,妳是有錢人!常常出國去玩,到處去!
我總是說~錢,你也有,只是你花在哪哩!
我週遭的大部分朋友,跟我的情況相去無幾,不是家財萬貫,卻絕不是那種家境清寒,需要為生活瑣碎的小錢傷腦筋,
跟全台灣百分之七八十以上的上班族一樣,有些生涯規劃,有些存款,有些對未來的期許,
只是大家規劃的方向不一樣,花錢的方式也不同

事實上,我相信過去幾年當業務的生涯裡,我賺的會比一般坐辦公室的上班族來的多一些,
假期多一些,員工旅遊比別人好一點,再加上我每年幾乎會自己出國一趟,造就出"常出國"的假象,

可是,幾乎沒有人問我,你花掉多少錢?!一年不管出國幾趟,總共不會超過六萬!

我一年給自己旅行的經費就是六萬,運氣好可以自己去兩趟,跟公司去一趟,運氣不好至少自己去一趟

剛畢業賺的少,一年出國一趟,一趟包山包海,絕對不會超過三萬

很多時候事在人為,很多情況是"自己"決定要怎樣,
我最常問的問題是~每個月
鞋子衣服化妝品、飾品、包包,五光十色亂七八糟零零總總加起來,你花掉多少?而那些東西是不是真的"必須"?(因為會問這種問題的,大多都是小女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大部分的時候女人買東西靠的是衝動,買下來的東西八百年也沒使用過,那些錢一年你會花掉多少?

我認識的幾個小女生一個月月薪不超過三萬,但每個月糊裡糊塗花掉的,大概破兩萬。

我很困惑的問,把那些錢拿來善加規劃,一年要出國一趟很難嗎?他們回答~可是看到哪些就很想買呀!

這種無解的對白,只要一出現,我就在也談不下去了!這只是取決自我滿足和慾望的首要因素罷了!
我不太可能有更多的東西能告訴他們怎
除非很無情的說~既然上述的達不到,又想要滿足出國的慾望,那就要會賺錢

接下來又會告訴我~可是,我也有對世界的好奇,旅行需求呀!
那......我會比較建議,先看看哪一種需求比較大,而且旅行不一定要出國!

說的粗魯一點,這就像談戀愛一樣,到底是有心靈伴侶比較重要,還是生理伴侶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