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34.JPG 

來北國一些日子,這一早屋外的天空灰黑,海上看不見清晰的色彩,首次決定輕裝,卻沒想到意外的壞天氣,卻揚起最美的景緻。

北國春櫻秋楓,去年的這個時候八重才正開得茂盛,此時吉野八重普賢早已輪番盛開、凋謝,只剩下零星不知季節的櫻花,遲緩緩的展現,今天要是下場雨,大概就把僅剩的鮮美櫻花色澤給洗淡了吧!近日紅粉白的櫻花也接近尾聲,可惜了今年的櫻花花季。

沒帶相機出門,就用感官全神貫注的去體會這場繽紛浪漫的櫻花雪,小小的大學巷道,樹上依舊茂盛雪白的櫻花花瓣像施了魔法,牽引著我們走進,黑色的柏油鋪上白色的花瓣,夾著著些許的粉嫩,一直幻想著捧起一大把花瓣像天空灑,只是這樣顯然有點矯情又作做,幼稚又顯得愚蠢,漫步在櫻花雪裡,淡淡的香味,我很困惑~櫻花真的有香氣嗎?

前方粉色的八重櫻確認了雪白櫻瓣裡夾帶著的來源,巷弄裡也颳起一陣大風,揚起滿地櫻花瓣,掃落一樹殘花!眼前飄來的景色似雪般,又有另一份唯美的壯觀,地上的氣旋,乾燥的花瓣先在地面上轉上幾個圓後緩緩上升,掃下的櫻瓣毫不猶豫的墜落,整個巷道的空氣盡被花瓣填滿, 一隻烏鴉在路中漫步,對於來車也絲毫不放在眼裡,不久另一隻闖進櫻花雨中,降落在那隻散步烏鴉旁...搞了半天,烏鴉也來花前月下把妹這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