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國生活物價有多高,算一下就知道。如果不是有家人在這裡,根本是灑錢(現在也是啦!)

台灣搭公車一段15元,兩段充其量30元,台北搭捷運從淡水到新店50元。這個冷死人的國家,搭公車一個區2.5¢,跨區再加2.5¢,大溫地區至少超過三個,還好我上學只有一個區,但是一天來回就要5¢(折合台幣150元,一周五天750元,一個月3000….搭公車)。當然有比較便宜的月票,當月無限次搭乘,但僅限一區使用,跨區要再加錢,之前是73¢,五月漲價還沒買,不知道幾多錢,但不管怎麼算,每個月我就是得花上兩三千元…..搭公車。正在想有沒有可能在上課期間騙到一個願意開車來接送我的傢伙,雖然機會很渺茫。

但換個角度想想,這裡相對薪資是台灣的三倍,好像也不該責備他們像土匪,生活水準和物價一定是正比,只有台灣才會一天到晚欺負自己人,討好外國人。

 

話說絕對不會有人否認,北國很多好吃的東西,可是看看價格,所有好吃的餐館都必須建立在相對的付出上,一般普通三明治加上咖啡一頓午餐8¢(240.-NT,是不是大約三倍),家人吃素,每次跟家人出門吃飯,四個人隨便吃點什麼,那怕是再簡單不過的東西幾乎都超過50¢。花的是別人的錢,吃起東西來總是慌張,心不安理不得(長大真不好,搞得好痛苦)。常跟著買菜計算青菜、水果一磅多少錢,牛奶、麵包、蛋糕、餅乾怎麼賣,那些外國人的甜點怎麼都那麼甜,台灣來的東西怎麼在台灣都可以買三四倍的量,又開始柴米油鹽醬醋茶,英文也好,生活也好,都搞得我的一個頭三個大。

北國消費高,但食物做的比台灣道地,口感和味道比台灣來的好,最常吃到的就是豆腐,豆味香濃,口感綿密,即使不料理,我都還滿喜歡單吃白豆腐的。

 

度假的時候花錢似乎理所當然,反正不就幾天,讓自己放鬆一下對自己好一點,花錢絕對不手軟,不過超過一個月的旅行對於價格就會算的比較仔細,更何況在外地生活,生活跟度假真的是兩碼子的事,想好好生活,做事就得精打細算, 更何況我只是賺台灣錢出國的普通人,偏偏又選在加幣最貴的時候跑來生活,每花一分錢都心驚膽顫,要是沒算好要麻煩到家人,真的也是件難堪的事,但還好有家人!這大概是我心裡面最大的感恩,省下可觀的房租、餐食費,網路和水電瓦斯不用擔心,現在入夜氣溫不超過十度每晚可以開著暖氣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