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59.JPG 

晚上9:46,其實我一點也不需要在這個時間點買一份當日的蘋果日報,

早在離開高雄之前,已經上網瀏覽了所有的今日新聞,

台北火車站的高鐵出口,溫度有點高,尋找台北轉運站入口時,回身看見那位老婆婆,心卻糾結了一下,

傍晚才出來販賣當日報紙,婆婆一個人坐在柱子邊,旁邊放著成疊的蘋果日報和一小盒口香糖,

婆婆說每天傍晚超商會把當日賣不完的報紙便宜賣給她,那些就是她一日的生活費來源,

猶豫著這個時間點買報紙,到底是浪費還是做公益,突然看見婆婆的右眼,應該是盲的吧!

鼻子有點酸,想起人在加拿大的奶奶,最近身體不太舒服,眼前的婆婆應該要在家裡讓親人照顧的,

我不想跟婆婆多說,拿著報紙離開現場,一對小女生做著跟我一樣的動作,

希望今天婆婆的報紙可以順利賣完,離開時~我心裡暗自祈禱著。


凌晨四點半,台北的天空黑成一團,溫度~應該比昨天高一點吧!

五點三十八分,台北轉運站前天空依舊黑暗,冷冷清清的承德路,漆黑的京站百貨,

只有一個轉運站的保全和稀疏的車輛,我大概有點瘋狂,總在冬季異常寒冷的清晨來到這裡,

清晨六點二十分,車子到三重的時候我終於見到曙光,台北今天的天氣一定會很好吧!

不過沒關係,我會擁有一整天南台灣的陽光。

不知道幾點,睡昏頭的我被陽光照醒,拉上窗簾,好刺眼。

八點二十一分,中港轉運站的陽光燦爛,風~好冷!

十點四十分,高雄楠梓~過去一週以來久違的太陽,終於擁抱著我,神清氣爽。

十六點二十八分,課程終於結束,事實上~我累了!

累的無話可說,卻又一直有著業務精神,認真的只想炒熱氣份,我真的不喜歡一群不太熟悉的人一直不熟悉下去的感覺,

六點二十四分,高鐵左營站,其他人決定買七點零六分的票,趕回台北,

我淡淡的說,不了~我不換票,我想悠悠哉哉的吃完摩斯漢堡,再回台北。

九點四十二分,台北高鐵出口,我有點茫然,在車上我早睡昏頭,口好渴、身體好累、精神好疲憊,

而現在~我還是一樣~卻一點也不想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