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聊了些關於選舉,我很含蓄的表達,也依舊說著一樣的話。

我相信每個支持不同政黨的人,他們有自己了想法,也用自己的方是愛台灣,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在那個政黨的某些程度上找到他們認同所謂"愛台灣"的方式,但當"愛台灣"這三個字成為政客口中操弄群眾和炒作的話術,我們對這個島的愛,幾乎失去了原始的初衷,因為~某部分的操弄。

我沒辦法認同任何一個政黨,目前為止。我是這麼說的,
但有認同的人吧!?! 朋友問

事實上,我只針對某些人對某些事認同,但同樣的人對不同的事,卻不一定認同。
在PCHOME新聞台的時候,曾經有人對我說,你真的好中立喔!!! 不~我不想假裝自己有多中立,我相信自己可以用很客觀的思考和角度去看待政客們對政治的操弄手段,

我只是希望能保持自己清醒的腦袋,有自己獨立思考及判斷是非的能力,不是那麼輕易被人左右,如此而已。但我是台獨基本教義派。我從來不諱言這一點,就像我也從不相信什麼真正的中立,我只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有一個中心思想,卻可以接受批判和討論的。不是僅止於無止境的謾罵和叫囂。

我們對這個島上的一切有著執著的關懷,看待這一切的出發點始於對家鄉對祖國台灣的熱情,這是我對台灣整個大環境的理想和期待,也是我對台灣真正想表達的愛。

政治這種東西,到目前為止,我真的不認為線上的人物們,真的有心為了台灣好, 絕大多數還是以自己為主,過去這十五年,他消磨了我對台灣的熱情
這點很贊成,說愛台灣 其實是愛自己

我一直不能接受,大家都用操弄群眾的方式達到自己的目的,我想看到美好的台灣, 雖然有點難
要對台灣有希望,不能放棄啊!!!

我有時候無法明確的肯定,我對台灣還能說什麼希望,只是有些期望而已,或是期待呢?!
朋友提醒,有很多人默默在為台灣做事,例如台灣文學劇場也是一種方式,
 讓大家更認識台灣作家。這件事情讓我想起了自己某位喜愛舞台劇的同學。

她再看完人間條件一時(我知道這不是台灣文學劇場,只是舉例),很不高興的說,那種舞台劇內容,只是挑起所謂白色恐怖時期種族仇恨而已。我很驚訝眼前我曾經很熟悉的人,按照這種說法那些關於榮民眷村的內容呢? 如果我可以認同那些,而她卻無視這些,這些不對等的態度和觀感,怎麼傳達到彼此的心中???!!! 原來這就是省籍情結之所以可以經常被挑起的原因之一。 我的意思不是只有她,包括我的父母長輩,看待榮民眷村的態度,跟這位同學看待人間條件的感受幾乎是一樣的。

那些政客可以利用煽動性的詞句和話術,挑起省籍仇視和戰火,達到他們的手段和目的,那一直是台灣藍綠對峙的導火線。 但目前的台灣有可能短時間內展現出人民的覺醒、意識抬頭,讓那些政客知道,台灣人不是好欺負的嗎?雖然我相信只要有人,有心願意去做這一塊,應該有機會。問題是誰願意放棄眼前的利益,去做這種吃力不討好,又可能搞到全盤皆輸的情況?!

台灣的藍綠對峙太嚴重, 只有藍綠沒有是非,台灣人被切割了!不是藍就是綠,這是最大的問題。

大家都知道,但大家卻都沒有想過要改變嗎? 我不明白。
一直處於,你不挺藍,就是綠的;反之亦然的思維模式裡,難道都不會覺得疲憊嗎?
藍到發紅的,就跟范蘭欽一樣
綠到發黑的,就是無論如何陳水扁都是沒罪的一樣

老人家會說,你看人家外省人多團結,不管XXX多爛,他們都會說,我知道那個XXX很爛,但我還是要投給他,因為他.....

這樣不斷的循環著說,因為外省人的團結,以至於喪失本省人自己的利益,

我只是不懂,在我們這一個世代,哪些是外省人,哪些又屬於本省人,如果這個世代的每個人依舊跟老人們的思維一樣,沒有自主意識,去判斷去辨識去思考,跟著沉淪和墮落。那這個世代就等著衰敗和破裂!! 台灣終究只是個玩物,有一天沒有真正的主權和獨立和總統,我會難過,會喪失自己的根,但那些也是絕大多數台灣人一起造成的,那不就是所謂的演進嗎? 只是那不是我想要的結果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