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156.jpg  

今天又看了一次偷天換日,我很愛這句話
I trust everyone. It's the devil inside them I don't trust.

有時候人與人之間很深厚,也很脆弱,過去的我總是為了來來去去的情誼而感傷,
直到某一天,發現自己隨著年紀和生活的淬煉,逐漸對這些淡然處之,不是真的沒感覺,而是看淡了。某些夜闌人靜裡還是會遺憾,但不是感傷;看著照片回憶這些那些還是會苦笑,但不是感嘆。

當我開始接受一顆又一顆的紅色炸彈砲轟、參與新生兒的誕生、參加某些人的葬禮,
在某一個躲大雨下午,在車內,我知道自己慢慢的開始適應大人的世界,
那些被糾纏著又急於掙脫的工作,腦袋很想去參與身體卻疲憊著生活瑣事,

一個被寵壞、過度隨興又悠遊自在過生活的人,必須考量自身能耐去取捨、去選擇、去決定,一次、兩次、三次.....學會了原本難以啟齒的拒絕,原來早些年阿作教我的就是這些呀!

好像他們都對我說過這樣的話~妳要堅強一點、勇敢一點。好多年的時間,我一直不懂在他們眼中的我,是個什麼樣的人,似乎我一直不夠堅強和勇敢,卻從來沒有要我獨立一點。一直到那個大雨的下午,我好像懂了!

每個人都在探詢相處的距離和深度,當我們以為一切都在自己掌控裡時,卻遺忘了加上時間軸,總相信誠意和心意可以傳達到人心裡,但是人心中的惡魔卻會吃掉那些我們以為很純真很無畏的東西。

然後隨著時間軸的延長,周遭來來去去的人、事、物,就會被秒針、分針和時針沖刷而去,

有時候我會思量著為什麼這個人會消失,那個人不會;這個人為什麼像不斷線的風箏怎麼放,軸線總是纏繞著沒有斷去,她/他總是會在我的拉扯之下,對著我微笑,說著放心~我在妳身邊;又那個人為什麼我以為把她/他纏繞在身上,軸線卻總在不經意時斷去,抓也抓不回。

而事實卻是,本來人就不是誰收藏的風箏,除非彼此間都有願意,交集才會一直存在,只要倦了、累了、疲憊了,就算有一方站在原處癡癡的等著,也要看另一方的態度才能決定往後的發展。

那天下午,我體會了這一句話。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