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溫哥華三姐妹之IVAN

Cindy在430那天參加了一場詐騙般的婚宴,對方是自己的同事好友,認識三年以來一直都彼此互相照顧,相互幫忙。她對對方的信賴,始至於多年來的同事情誼以及自我認定為"朋友"的義無反顧。

一直到這場婚禮,開啟了潘朵拉的盒子。


Cindy對艾立克的認識是這樣的,有錢的公子,時常煩惱家裡錢太多怎麼規畫,有個交往多年的女友,但是花心成性,身邊不乏來來去去的鶯鶯燕燕。跟我同一天生的Cindy跟我有同一個想法,只要是朋友,就算是這樣也永遠是好朋友。

幾年前艾力克的父親過世,身為好友的Cindy理當幫忙他在公司裡面的各項連絡,讓他放心的回南部辦喪禮,Cindy在北部幫忙申請各種文件等,原本主管和Cindy想,應該要下去為好友的父親上炷香,艾力克說~現階段家裡忙得亂七八糟,政商雲集,他們一家人有點忙不過來,怕他們一起去湊熱鬧會無力照顧他們,Cindy想想也是,跟主管兩人就作罷了!!! 這~就是我們定義中的好友,義無反顧的信任、付出和幫助。

Cindy從北國回來後,艾力克告知即將有場百年,Cindy還笑稱浪子回頭了。

就在婚禮前,艾力克開口跟Cindy借一台十年的老車做為婚禮用車,Cindy有點狐疑,有錢人家的婚禮,像她那樣的車不太上相,不好吧!!! 艾力克用一嘴的舌燦蓮花說服了Cindy,跟我一樣蠢的Cindy做了我一樣會做的事情,她把油箱加滿,幫艾力克把車子開過去。(我是不會把油加滿啦!但是應該還是會幫忙開車過去。)

Cindy以為那是場430的豪門婚宴,穿著小禮服出現在台電餐廳,在流水席辦桌的塑膠布和免洗衛生筷下結束,車子也是Cindy自己開回家, 油~還少了一格,她包了一個2800的紅包,艾力克卻沒有為借禮車的事情表達任何心意,兩周後的某個周末,艾立克打電話給她,說是新娘也謝謝他的幫忙,要給她一盒喜餅,這種時間的餅,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是發剩下來的,Cindy沒有自己去接收這個餅,推託給家人了!!

Cindy說,她從北國回台時,艾力克非常積極的找她回去原部門,她從其他同事口中得知艾力克早已跟其他部門談好,只要Cindy回到原部門接手艾力克的位置,艾力克就可以閃人了。但艾力克卻一直沒告訴Cindy,她一心只想~應該是他在忙婚禮忘了吧!!!

一直到婚禮結束,她回到職場上的隔壁部門,艾力克吃驚的表情,三年來的每個謊言抽屜,才一個一個被開啟,一一檢視後才發現,原來人性的醜陋是這樣邪惡的。三年~三年多來用謊言堆砌的故事,是那麼多又那麼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