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 2011.9.20


昨晚女孩氣急敗壞的告狀,狀訴上寫著,他騙我!! 他跟一個女人外出過夜,卻騙我是跟朋友。


我的心頭一驚,莫非又來個劈腿!! 不太對,我怎麼從來不知道他們交往?!



咦~~你們在交往嗎??


沒有!他喜歡那個女生,但是還沒在一起,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還好,只是單純的友誼詐騙欺騙,兩人的友誼很多年,我完全可以理解這樣的男女純友誼,只是我完全沒有遇過這種謊言,一時之間無法反應,一時之間也無法對女孩的反應有太清楚的理解。


人家談戀愛妳就不要生氣了,他騙你的目的我不明白,不過你換個角度想想,關你什麼事? 妳生氣的理由是他騙你? 還是他跟那個女生出去過夜? 還是他沒有告訴你他跟那個女生交往? 摸著自己的心,想一想~這件事,整體上而言都與你無關的喔! (除了欺騙這個行為。)




我氣他騙我,他要跟誰在一起我管不著,但是我問是不是跟那女生,是就是,不是就不是,為什麼要偷偷摸摸? 既然也都已經告訴我有喜歡的人,還有必要騙嗎? 我受不了被騙的感覺,不管對象是誰.........我都不能接受。


閉上眼睛,沉澱一下妳的心情,摸著妳的心,問妳自己"為什麼這麼生氣"。
如果今天對你說這種謊的是我,妳會不會那麼生氣? 如果對你說這種謊的是其他人,妳的怒火有沒有那麼高。這種類型的欺騙背後,可能有很多種因素,有時候不去探究那個因素,對自己來說也許是好的。


嚴格說來,這整件事情不是我真正可以理解的範圍,從一個單純友誼的角度上來看,男人沒有欺騙女孩的必要,


就像女孩在狀訴上寫的,都已經告訴她有喜歡的對象,說謊的原因是?! 但對於女孩的追根究柢,我的理解卻也無法分析。有時候對於我不太明白的情況,我無從琢磨,異性之間的單純友誼,對於謊言的承受度有多少是針對謊言本身?! 又有多少帶著心裡深處的某個聲音? 牽涉到的另一個層面是,純粹的感情。


換句話說,這個事件從我的角度看來,女孩的追根究柢,男人沒有必要回答,但更沒有欺騙的必要性。


從男人的觀點來看,也許會認為~妳管太寬了吧!! 我不想告訴你。選擇不回應,這完全可以成立,不管對方有多盧、有多煩、有多愛問、有多愛鬧。我想不會是站在旁邊拿刀子架在脖子上,脅迫男人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的程度,怎麼樣都好。但用一個奇怪的答案搪塞的必要性是???


從女孩的觀點來看,也許認識的時間很久,對男人有些欣賞的成分,又像兄長般包容又像玩伴嘻鬧,問起問題來恐怕是打破砂鍋,卻又是為何?


 



從最單純的角度出發,也很難解釋人類在情感上的相依相偎和複雜的化學成分,我只會說多數的人在面具底下生活的時間太長,連自己都失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