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提及劇情**

本來寫了一堆感想,但因為人笨手拙,按錯鍵Delete

很懶的現在再寫一次~就.....簡單來說就是

電視廣告有位拿著深藍色文件夾,上面燙金字富蘭克林投顧的小孩說~Time is money.
這句話可說是貫穿整部劇,把過去電影的搶錢概念改成搶時間,
但是時間比金錢更恐怖,因為沒錢你不會馬上死,沒時間你會立刻掛。

寫於2011.11.17


一直以來以金錢做為交易工具,但隨處可聽見"時間就是金錢"這樣的語言,
如果有一天,人類所有的交易都以時間作為基礎點呢?

富有的人掌握的是時間,掌控時間的人,也同時掌握了生殺大權,奪取時間和奪取生命畫上等號,
階級的分隔更明顯,外貌永遠處於最青春燦爛的年歲,而心靈卻被時間追殺,
前陣子老是有人問,如果生命剩下24小時,你會做什麼?

貧民區裡的人,無時無刻和時間競賽,追逐著時間,
那些用以填飽肚子,好好生活的,全仰賴時間,一分一秒都損失不得,
時間用不完的好野人追逐永生,卻什麼也作不了,哪裡也去不得,掠奪更多的時間,卻幾乎等同於荒廢光陰。

打破時間的限制性,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搶奪每一分每一秒,分送給處於朝不保夕的人,
我想起童書"默默"裡的灰衣人

寫於2011.11.18


怎麼把一篇電影心得搞成日記了,只能說我腦子亂成一團,
我必須把電影重新回憶一次,才能具體的把想法和電影融合,
腦子裡想的和心裡想的分成兩半,只好隨心所至了!

真實的世界,時間和金錢是不對等的,愈有錢的人愈忙碌,愈窮苦的人時間愈多,
這麼所好像有點偏頗,可是實際上是這樣的,一個家庭或國家進入赤貧程度,就算想工作都需要花時間尋找;有錢的人往往都在工作中度過。
在不斷的奔跑中,每個人其實都是赤裸裸的,
每個人的身家財產,都顯而易見,只要不經意的,就能夠透露出家事背景或身家財產,
犯罪和罪犯可以毫無保留的被吸引,所有的侵略、搶奪和惡意,很輕易的合理化,
所謂的時間警察,讓我無來由的厭惡,厭惡的不是他們對掠奪時間者的執著,而是為了搶回被不屬於某個階層的人,毫無道理的強取豪奪,似乎時間成為一種全然的貨幣,貧窮就不該有翻身的餘地?!!
那個當下,窮人的命不值錢的本位主義,特別明顯,為了維護這個世界人口的消長,必須維持的死亡率就得集中在那些人身上,。
看這部片子的時候,我的腦子裡不斷盤旋著"有錢沒時間花,有時間沒錢可花。"比照電影情節,可說是相對的諷刺。
尤其威爾的媽媽最後搭公車時的嘆息和驚慌,前一天才"一小時"的票價,一夕間飆漲為"兩小時",媽媽剛還了借貸的時間,他只剩下一個半小時的壽命,媽媽哀求司機走路得花上兩小時。跟時間的戰鬥~輸了!
比對下的諷刺! 沒錢的時候我們多幸福,必要的時候可以捨公車改走路,以時間換取金錢。
為了防堵窮人進入更高級的區域,驚人的過路費,確實讓我到抽一口氣,反向思考是,我得花掉一年的薪水才能從我住的地方到達高級天龍國......哇X!!

最終結論~
好啦! 大家好好珍惜光陰,不過不要荒廢生命!! 工作很重要,但是沒命過生活一切都是屁。人呀! 要活得自己都覺得充實飽滿,也不要讓自己在多年後回想起這些年的生活時,都事...工作,不知道,賺錢,跟主管嘔氣,跟同事生氣,莫名其妙的就過了一年又一年,時間和金錢確實不好取捨,要讓自己開心又用心生活才好。

這部片子,沒看的人等二輪或是HBO好了! 雜亂無章又語意不明的,看得有點累,全劇的合理性很差,角色跳脫的太快,交代不清不楚。搶劫的方式........顯的這些警察很無能,如果換成擅長近身肉搏戰的人來打,可以再打死對方之魚,順便把對手的生命時間轉到自己身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