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很意外!! 
真的是從來沒想過的可能,雖然阿嘉莎奶奶筆下的白羅真的是惹人厭,但對於她出手的方式和殘忍,真的讓人萬萬也沒料到。 

想來是因為,一種根深蒂固的觀念烙印在腦海中,所以從不認為有第三種可能,

又或許是從小就太相信小說裡好人和壞人的邏輯,也可能我雖然喜歡福爾摩斯,但對於推理小說依舊屬於遲鈍一族,

雖然要我歸納最可能的原因,應該是阿嘉莎奶奶的下筆過度精準,在她腦海中所有的概念和想法,在她下筆之際就已經設定完成,從來不讓人有額外的想法,大膽的把目標放在我從未思考過的設定上,太賊又細膩,以至於我直接忽略了近在眼前的所有可能性,可是這個意外的轉折讓我無法直接放下書本睡去。 

看完小說不禁讓我重新思考,如果每個人都有一種思考模式,那麼每一種思考模式都具有一種屬於自己的武斷,當我把自己的武斷放在每一件事情上時,就會變成另一種固執己見的傲慢。



想起周末,舞台劇開心鬼結束,在大熊老師車上的一段對話,

也許對於戲劇我有一份自己的想法、見解和態度,任何類型的戲劇之於我,就像一種自然發展出來的感受,我把那些視之為理所當然,彷彿那些簡單、複雜和理論上,在我心裡面有著很直接的感受及解答,或者不需要理解的直接忽略,但似乎不該把這種理所當然強加在其他人身上,尤其表演者。

參與任何表演藝術的人他們應該有的態度及思考,相較於單純觀眾的意念和想法大庭相逕,把"我的想法"直接強行制入,本來就是一件荒謬又不經大腦思考的愚蠢行徑,我該為自己的傲慢和無禮道歉。該為自己那些不經思索的語言而懺悔。未來也該更加注意每一句話、每一個字、每一種行為可能衍伸出來的問題及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