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 100. 8. 7

情人節,一個人看了二輪片,感覺不算太差,畢竟今天下午有人願意陪我逛逛,就該知足。

三個一點也不傻的傻瓜,笑中帶淚,淚中帶嘆,嘆中帶著無奈、笑容、眼淚和不知怎麼好好形容的深層感覺,

教育的本質是什麼? 教、學、用。

亞洲國家的普遍問題,卻是考試,考好試,把試考好,才能被人看得起,才能找到好的工作,才會有好的未來。

一直以來,我們接受的教育體制是,把書讀好,才能試考好,考好才會有好的學校可讀,拿到好學校的文憑,才有好的企業聘請你。掌握成績大全的教授,就是神。神的旨意,是沒有人可以違背的,就算這些有多麼荒謬,多麼不合理,多愚蠢,我們都必須照單全收,不可以有任何懷疑。

Rancho不是,他是真正為了學習而學習的,他是唯一一個享受學習的樂趣,不怕體制,毫無畏懼的把學習當成享受,不僵化的思考著關於教和學的意義,不在乎旁人的眼光和諷刺,勇敢的作自己,也許在這些背後還有很多其他的原因。但真正的起源,沒有人懷疑過,他擁抱學習這個論點。

發明家永遠不會空談,他對人的愛永遠不會隱藏,他其實一點也不在意文憑,因為真正的文憑在他的骨子裡、血液裡,就像~皮爾蓋茲絕對不會被埋沒在哈佛校園裡的理念一樣,有才能的人,任何地方都有發揮的空間。

他把人性、學習、人生和智慧,都看的好深好豁達,

又是一部唱唱跳跳的歌舞劇,把情人節的周末,裝點得娛樂性很強烈。

周一父親節文章早就上架等著了,這篇~就壓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