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年下來,Mr. 波特終於演完了,

一群孩子們已經演到足以在戲裡面多加裝扮一點,就是結局裡的父母模樣,

我一直沒想過繼續看小說,總覺得他並沒有真正吸引我看的期望,

一系列的童書,卻寫出一個很悲傷又殘忍的故事,

結局有點敷衍,小說是不是也如此,我並不太在意了。

下集的劇情,明顯的比去年敷衍的上集來的高竿許多,

除了在哈利波特死後一片潔白的場景裡,瑣碎的和鄧不利多叨叨絮絮的說了有點久的話以外,

整體節奏還算是明快,但這個明快卻又有點卡住的感覺,

總讓我有種,往前跑又突然背後頭的人往後拉住一般。


應該說我不太喜歡一個太過悲情的角色,

石內卜壓抑了七集,一直到最後展現出他最大的愛,一切都是為了愛,

個人非常不喜歡這樣的角色設定,這個男人這輩子只愛過一個人,為了那個人生,為了那個人死,為了那個人他用盡一切和一生,去被誤解、被羞辱、被遺忘,只為了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個不愛他卻對他打從心裡好的女人,用自己的全部去面對自己的心。

我知道他甘之如飴,也知道他不會計較的,

因為石內卜真的非常愛哈利的媽媽,只是那個橋段讓我很討厭,

為什麼要用盡一生去愛一個人,愛的那麼義無反顧?! 用在童書故事裡!!

把每一場結局都刻化成"從此,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然而,故事裡卻看盡生死、欺騙、背叛、怨恨、妒忌,又為什麼不乾脆給個實際的結局,

刪節號~~ 沒有一個故事可以說完,每個故事都未了。 寫下~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