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因為喬治克隆尼,但看電影的過程中,我竟然不小心戀上雷恩葛林斯~
聰明的壞男人果然是我的菜,帶著壞壞氣質又執著的深情男人,有一種無法抵擋的魅力!

雖然耳聞喬治克隆尼近幾年自導自演的片都不走一般商業路線,
走進戲院的時候,仍就認定,這樣題材的電影應該是商業英雄片,他才是主角,才是英雄,
所以戲都演了近1/2,我的想法依舊淪落在~無論如何喬治克隆尼才是真正的傳奇,最後的真漢子。

錯了! 克隆尼不虧是讓我深愛的男人,
政治生態的寫實殘酷、謊言、邪惡和無情淋漓盡致的展現在此片裡。
 
 
 
在台灣邪惡的政治選戰前看這樣的一部片子,心裡面滿是感慨和無奈,
人民相信的、看見的、認識的,都是精心設計和規畫的"被候選人",
我甚至無法用"政客"來形容那些人物,

選戰的幕後操盤手都有一定的忠誠度,史蒂芬在選戰中展現了他的長才,和對自己信賴的人事物的忠誠,
他的能力太好,光芒四射,但可利用的是~他太年輕,還沒有見識過最險惡的人性,
畢竟太嫩,嫩到爆炸,最終不可能不面對世界上最險惡的選戰陰謀,
對於這樣的一個年輕有為的新人,除了毀滅他沒有第二個選擇,
老人會認為,他還年輕,有的是機會,其他的機會~只要離開政治,

我想起商場上有一條法則,當對手公司裡面有個超級對手,
最狠心而且邪惡的打擊方式,不是把對手挖角過來成為自己的戰將,而是把對手挖角過來,讓他衰亡。
一個可以被高薪挖角的戰將,難保他在未來的某一天被更高的薪水挖角,離開你,
那就毀滅他,用最好的薪資,養一個驍勇善戰的戰士,每天給他美酒美食美人,
過一陣子,他就會因過度安逸而怠惰,再隔一陣子市場就會忘記他。

可是政客之所以得以成為政客,正是因為他們對政治的熱愛、敏感、眷戀和不顧一切,
史蒂芬天生是個政治戰將,他對正義和他眼前所見的那些對的事情,都義無反顧,
可以犧牲某些小我,去完成他認為更有利的大我,
但是就在一夕之間,摧毀了他的信仰和理念,他自己所相信和架構的世界一瞬間瓦解。

我有時候想,會不會很多政治人物本來都是帶著滿腔熱血和正義走進去的,
卻被那個極端險惡又無法抗拒的邪惡力量給控制,或者該說是架空,
因為一個人無力回天,想要繼續走下去,不跟他們坐上同一艘船,也得跟他們走同樣的河道,
否則小則翻船,大則溺斃。

日子久了,漸漸失去了初衷,走向邪惡之途,
好像,很合理。

回頭看到雷恩葛林斯天藍色的眼睛和喬治克隆尼的棕色瞳孔,
我突然有一種,是非不分的感覺,
這個世界,好荒謬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