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整體而言拍的很好,但不知道哪裡怪怪的,睡醒了在說


是這樣的,一切都算是明快而順暢,只是電影這麼看著看著,突然讓我有點覺得,怎麼不演的快一點呀!!
可能是我一直都不太欣賞馬克華伯格(因為他好矮),他每次拍的片子,都讓我想~換個人應該會更好。偷天換日的莎莉賽隆和本騙的吸血鬼女殺手都是高個子正妹,過去演過的角色又是鮮明的女打仔,看電影的過程中會一直忍不住冒出~妳不是反手就可以制服那個王八蛋了嘛!(對不起是我的錯)

其實這部片真的不難看,單純娛樂動作片來看,精彩、刺激、邊看邊緊張,其實很值得,只是過程中隱約覺得合理的部分,片中到了巴拿馬要下三百上五百件貨櫃,可是我有點搞不清楚,他們的時間概念是電影轉換時間太過迅速,還是當初編劇太不考究,電影裡到底用了幾小時要完成取貨不成--轉頭要貨--合夥搶案--回到船上,一直看到的都是白天,看起來時間很短,終於在離開電影院得到解答,同行的女性友人曾在貨輪上待過兩年,看電影的過程她一直忍不住計算著船務工作,所以裝卸八百個貨櫃大概要十小時.......如果加上美國和巴拿馬的時差,確實看起來怪怪的。(對不起,是我太過敏感龜毛,其實這對本片來說真的一點也不重要)

回到電影,本片把哥兒們的兄弟情誼刻畫的算很辛酸,
國際級走私高手,又為了家庭金盆洗手,為了家人不惜鋌而走險,我非常喜歡馬克華伯格片子裡對他小舅子說的話「我金盆洗手的時候就告訴你遠離那些,當年沒有人告訴我這些,但你有!」還有馬克華伯格上船前進監獄探望他爸爸時,他爸爸說「我這輩子最驕傲的一件事,就是當你宣布金盆洗手。」
男配角在中後段對自己兄弟和其妻小所展現出來的感受,表情刻畫得非常鮮明,真摯的友誼、不惜一切、懊惱、沮喪、悔恨和最後的愧疚,他的情緒轉折也讓人辛酸。
我對於片中有意見的是在最後的銷贓過程,讓人懷疑這到底是..........續集伏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