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爽快!!
 
是說,
 
1. 丹佐華盛頓真是~棒呆了!!! 難怪我那麼愛他。第一次看到他演這種正不正反不反的角色,這麼邪門,我對他最難忘的一部片子,應該是火線救援,我喜歡他內心戲的橋段。
 
2. 綠光戰警這次終於翻身了.......
 
3. 昨天的驚天換日太溫馨,今天被嚇到和反應不過來的次數太高,

 


我喜歡這部電影,帶來明快又直接的感覺,劇本並不是那麼具有特色,幾乎一開始就可以猜到誰是內賊,

但我喜歡裡面的人性刻劃,就算是反派,也會有一種正直的貪心,為了自己喜歡的人,如子如友。

我想丹佐華盛頓在小子身上看到過去的自己,看到他的執著和正直,看到他的不放棄和努力,看到他無論如何都認真相信自己信念的那個部分,他喜歡他的,我想。

就像那小子的老闆喜歡他那樣,我不認為一個內賊不曾想過可能發生的狀況,他卻選擇救他,

在情報單位裡,把感情凌駕在理智之上的情況並不多見,尤其是男性角色,但這是人性。


 

我喜歡人性刻畫深刻的部分,人性的真實與善良和虛偽與邪惡之間的交雜,其實並不是真的那麼衝突,

每個人在面對環境的轉變,都會創造出一套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與人格特質,

人,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成品,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刻都無法判定,經歷過的每一件事、每一個情、每一個狀態,都會逐漸轉畫一個人內在的化學因子,就算本質不變,面對這個詭譎的世界,似乎無法用最真實的單純去跟這個社會共存,不轉變就會被吞噬,

然後我們所面對的身邊的每個人,都是經過不斷演進和轉變的個體,你我只能慶幸或安慰自己,周遭的這些人沒有被這個世界改造的太虛假,是那麼的簡單;

或者我們應該輕蔑的笑著,原來眼前的這些衝突感十足的人物們,早已在潛移默化中將我們訓練出一身武功,使我們有足夠的能力去挑戰現階段形形色色的角色,直到更具威脅的新物種出現?!! 然後我們會在這樣的逆境當中,再度學會一套足以求得生存的方式及法則,就這樣不斷循環著,延續到有一天被徹底毀滅或者身體死亡。

幸運如現階段的你和我,簡單、實際,生活周遭不會有太多高潮迭起的迥異,一切都和一般普羅大眾一樣的順利而自然,如果可以,我所期待的人生就是這樣簡單,而單純的很自然而已,偶爾聽聽身邊的奇人異事,偶爾看看荒謬世界的奇幻之旅,我關心、喜愛和在意的人們,每個人都可以這般,就幸福而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