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看完,愛睏的我反而失眠了~
千言萬語卡在胸口,
 
最後一幕,我想起現年九十歲的奶奶曾說過的話,無法抑制淚流滿面
最早的時候,奶奶會說~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把我燒一燒,擺在菜堂,妳們想我的時候來給我燒香拜拜跟我說說話就好。
隨著年紀增加,曾有那麼一次她說~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把我燒一燒,灑到海裡,這樣你們走到哪裡去想念我的時候,就去海邊。

如果有一種愛就這樣綿延不絕的亙古,那就是這樣了吧!
喬治克隆尼演來,一點一滴的情感彷彿千萬年的鐘乳岩洞一般,用最緩慢的方式侵蝕我,
習慣了轟轟烈烈,應該怎麼樣對付這種磨難,是時間淬煉而成,還是因為想從精采回歸平淡?

如果說,是我在電影的某一瞬間變成了喬治克隆尼,
面對妻子重傷成為植物人後,必須一絲一絲的慢慢收起纏繞糾結的網,看著上面逐漸增加的污漬,無法洗淨,無法丟棄,無法視而不見,依舊一縷一縷的拾起,是椎心的痛吧!!! 
一滴眼淚,又一滴,再一滴,擦乾,拭去,抹煞,
心裡面的,是什麼東西在掙扎?























PS: 小記"自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