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非死不可上出現一張很噁心的照片,大部分的人看了都頭皮發麻,也造成很多人心裡的恐慌,
其實這蟲幾年前新聞就報導過了,牠真的很惡劣,但也不是對每個人都那麼恐怖,

雖然我沒有蟲蟲老師那麼專業,但是就一般正常人的生活裡面,我算是專業度高的了!!!
各位想要詳細的資料,拜一下辜狗大神(應該很多人是這樣摸過來我這裡的),會有更多的相關訊息,

我現在要告訴大家的東西很簡單易懂,也只是把FB上跟同學的對話貼過來罷了!!
先給大家一個簡單的連結有人怕有人愛的毀容怪客 隱翅蟲
我對有人愛這三個字是深感懷疑啦!! 這麼恐怖的東西到底誰會愛牠呀???!! 後來想想青菜蘿蔔各有所好,說不定真的有人愛,也就把這個原始的標題複製貼上過來了,有興趣的可以近去看一看,至少沒有那麼恐怖的圖片。

好像大家都被之前那個整隻手臂佈滿恐怖水泡的圖片嚇壞了,想了好久,我的用意只是要提醒大家,搞得好多人都直接關閉那張圖片(我也覺得好噁心),還是拿另外一則連結跟大家分享好了,不然真的是頭皮都麻了! 因為隱翅蟲的季節又到了,加上這幾年我真的有在城市裡看到還是覺得應該跟大家分享一下。

隱翅蟲又稱為青螞蟻(我不知道為什麼是青螞蟻,明明就長得很花俏),因為體液-蟻酸為強酸性,近似硫酸,所以在人體上走過時,一但讓牠覺得受到威脅,就會分泌蟻酸,在人體上造成灼傷,在人體上被弄死,蟲體裡的蟻酸就全部留在人體上,又因為那是蟻酸,所以會因為每個人的體質對蟲體液的過敏反應不同,有症狀輕重的差異,容易過敏的人愈嚴重,而且有些人會從一個小面積擴散變成大面積。
夏天是他們到處飛的旺季,避開農田會比較少一點,但最近似乎已入侵城市的狀態。
以我自己為例,不管是被咬到或不小心弄死在我身上,都只有一個小小的不超過1公分的灼傷,不會擴散也沒有特別去給醫師看擦藥會吃藥,自己過一陣子就會好。

但是以前我看過學姐長和同學們從一個點,擴散變成一小片,又變成超大一片,非常像皮膚潰爛,也永遠既得某同學胸口從一塊錢大小蔓延成整個胸口都是的慘況,我第一次發生去給醫師看的藥,後來自己都沒用過,整個都拿去貢獻給某同學了所以大家還是注意一點比較好,報告完畢!! ~以上是我印象所及蟲蟲老師說的,懶的上網查



同學CO 補充說明:
只要看到兩個白點的蟲就要小心可能是隱翅蟲,碰到身體就小心的輕輕的吹開不要打死跟刺激到
就不會潰爛啦~我永遠記得蔡班長上半身那一大塊(這告訴我們不要裸睡又亂打東西)

永遠記得不要隨便用手打死蟲蟲就好了~放牠們一條生路也是給自己一條生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