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自己真的過了那個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年紀,小時候雖然不喜歡徐志摩,但是那種模式的文字到是很會用,那些情情愛愛,文謅謅又噁心巴拉的語句,信手拈來通順又充滿詩意!! 果然少女情懷總是詩,發起神經真是癡。

 

金天的課重新看了當年因為太噁心,我始終無法完整看完的人間四月天片段~

 

我只想說真他媽的,徐志摩可不可以閉嘴,再講話我就砍死你,怎麼那麼討厭的性格呀!!! 一個大男人成天情情愛愛要死不活的,會嫁給你的真的只有堅強勇敢又富有強烈韌性的傳統中國女性張幼儀和從來不把你當成一個咖的陸小曼,那種充滿靈性和智慧,腦袋又清楚的要命的女人,絕對不可能嫁給你的。

 

今天看了剪下來作為教材的,五段都是徐志摩跟林徽音,有一度我腦袋裡面的OS....e04!!! 你他媽的還搞不清楚這女人不要你的原因嗎就是你他媽的太機八,不實際又過度夢幻,一個大男人一天到晚要死不活的,我跟你談談戀愛還可以,柏拉圖式的愛情還可以,要是嫁給你,我不是讓自己幻滅又搞死自己嗎?!

 

說好一聽一點就是,兩個人談了一輩子柏拉圖式的戀愛,相愛了一輩子;換個角度看,事實上徐志摩這一輩子唯一沒有變質過的感情,就是林徽音。



說穿了,就是一個夠聰明的女人,她知道自己精神和心靈上交流的對象和生活相處一輩子的對象是兩回事,

這個片段倒是把她的心情刻畫的很精準而且清晰,她不是傳統的中國女性,但她骨子裡有強烈的道德感,一開始她就一直糾纏在道德感和理性與感性之間,至死她都覺得對不起張幼儀,在我看來這也是她跟徐志摩之間一直過不了的關卡,心裡卡了一個人,一個她心底也認同又愧疚的人,她怎麼可能嫁給徐志摩..........歐喔~我離題講太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