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這是真實故事改編,
很久沒有看過那麼純粹的電影了,故事簡單而不拖泥帶水,
整個故事就在火車和控制室雙方打轉,丹佐華盛頓這幾年雖然老了胖了,但不虧是我曾鍾愛的演技派男星。
 
 
丹佐華盛頓我應該是從赤色風暴或絕對機密裡認識他,
卻一直到震撼教育才真的喜歡上這個當年稱得上帥氣的黑人男星,
爾後竟是因為在飛機上前後看了一次無字幕全英文版和一次英文字幕的火線救援,
讓我回頭去重修了他的人骨拼圖及其他多部電影。
 
煞不住的故事平淡的,場景簡單,幾乎就是一二三四五,嚴格說來會記得的就五個景,
兩位主角,三位主配角,三位次要配角,
其他包括上場當英雄,馬上領便當的,主角們的女兒和妻小,在螢幕上出現超過五分鐘的,應該不會超過十個人了!!!(不包括螢幕帶到,但不會有人注意的)

但故事緊密的連結著人與人之間,一種時遠時近的感情,
環環相扣著人性和某種對於自我肯定的態度,
丹佐華盛頓從火線救援、煞不住,一直到近期我還頗愛的狡兔計畫,
他的內心戲總是讓我跟著陷入他的世界裡,沉淪其中,

難怪小說課曾說,一部好的電影和小說,會讓觀眾成為說故事的人。你就是他,就是裡面你認同的那個主人翁。

我喜歡這樣的故事,一直以來無論電影或小說,總是在極善和極惡之間,

也許是因為我喜歡看動作片的關係吧! 
只不過,我一直認為,善與惡之間本來就不是絕對值,
感覺上,電影沒有正負的兩個面向,不會太好看,
但在煞不住裡的負面形象,並不是極惡值或真的是壞人,
僅僅是以最簡單而無奈的考量方式,一個老闆悲觀的認定無法處理的情況下,把損失及傷害降至最低的模式,

有時候我覺得,這個世界衡量事物的標準太過狹隘,
以至於我們都幾乎忘了,身邊或本身能發揮最高價值的,往往是被認定為最沒有用的人,
人在危難裡,才會展現出最真的自己,或崇高或卑劣的人性,
可是,這些都不足以構成需要被抨擊或讚揚的理由,
因為那些原因和理由,早就存在了,只是一直沒有人正視他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