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6666031-4154580890_n

不諱言,我從小就愛強尼戴普,根據我爹的說法是~影集我小孩的時候,就對龍虎少年隊裡的強尼情有獨鍾(哇塞! 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關於這點,讓我爹娘搖頭的說~原來,妳從小就對性格奇怪的叛逆壞小子情有獨鍾,真是失算! (噗~)

後來幾乎沒有錯過他的任何一部電影,我說的是........幾乎.........他的成名片當然不可能錯過,

怪異角色和性格的弔詭,叛逆又多情,有點瘋狂,有點傲慢,有點悲傷,有點狂妄,這是我心中的強尼戴普和他的每一個角色。

瘋狂剪刀手愛德華,看到收放自如的瘋狂和壓抑的情感;壓抑憂鬱的戀戀情深和當時還沒紅,卻已精湛演出弱智弟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間,低沉呢喃著的深情和無奈,

不是每個長相帥氣的都可以在每個角色裡詮釋得如此精準,強尼戴普對自己和劇本幾乎等同於他這個人,無法掌握!!

 

DS-12

初看黑影家族演員陣容堅強,卡司幾乎都是上上之選,不用多說提姆波頓和他的黃金搭檔強尼戴普加上老婆海倫娜波漢卡特,

初代貓女蜜雪兒菲佛歲月雖然在她身上留下些許痕跡,但電影片花看來,真是徐娘半老餘韻猶存,即使和年輕美艷的伊娃葛林同台抗衡,也不覺得她有所不及,

而這部電影改編自六十年代的電影影集,總是帶有一點期待,他們之間可以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但當初沒有時間進電影院,似乎是一場正確的意外。

無論是 顛峰已過的淡淡哀愁--黑影家族 或 <黑影家族>現在你會覺得眼皮非常非常的重... 都無法表達我對這部電影的無言,

 

在這麼多幾乎的電影,這是的提姆波頓和強尼戴普讓我大失所望的一次,

這類型的劇本,提普波頓經驗夠多了,強尼和提普的老婆間,這類型偏執、瘋狂、詭譎氣氛,甚至男女主角間的情感,

也沒有忽略的承襲著提姆貫有的黑色幽默,誇張的服裝、演技、華麗而且不失考究的時代背景主題, 

這部電影卻有點不知所云,吸血鬼、狼人、女巫、陰陽眼,所有該有的因素都有了,

不管事剪刀手愛德華、瘋狂理髮師,甚至哈利波特三(或四),都可以給人耳目一新的情境,黑影家族....沒有,

我不知道是因為像舊電影致敬或是因為想把過去的影子放上來,造成的後果,

黑影家族這次的故事大綱沒有太大問題,只是沒有一氣呵成的順暢感,還讓人覺得拖泥帶水,三番四次讓我中斷電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真正讓我Shock的是,最後電影快結束時,我彷彿看到布魯斯威利那部裝神弄鬼和地獄新娘真人版!!!!! (天呀!!! 我不要提姆波頓這樣啦!!!)狼人那對也很感冒,這位小妞從一開始就讓人覺得像貓,嬌媚、療人、性感,怎麼最後是狼人咧?!


好啦! 我對於

狼明明就是犬科,那怎麼會是犬科動物的反應咧?!

不過我得承認對大家長蜜雪兒菲佛貓女的印象真的太深了,總覺她的會變成貓女,或變成什麼貓科動物為了救女兒撲上去


雖然對這部電影我的評價不高,但還是要讚賞一下每個演員在他們的角色上,其實都恰入如其分,

電影的問題真的是不演員的演技不佳,就跟當初我對<英雄>的評價一樣,什麼都好~就劇本寫得不好!!!


題外話,我對那位美艷女巫安潔莉卡布夏,這個善妒,邪惡,因為愛不了、得不到,所以摧毀他,又是窮盡一生只為等待所愛的女巫,她的眼神~媚! 神韻~魅!

她的舉手投足間,清楚的展現這個女人,會為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剷除異己,達到目的的角色,是舉一把同情淚的,

因為她一點都不恨波拿巴,所有的行為只是為了保有波拿巴,包括把他變成吸血鬼,都是為了能一輩子跟她在一起,

她花了兩百年的時間把柯林斯家族摧毀,變成自己的,讓柯林斯家族人不人鬼不鬼、狼不狼,是不是有意圖讓他的家族裡有其他的人存留下來,

有一天,可以相伴他們兩人(如果波拿巴最後會愛上她的話),

只是女巫忘了,最大的愛是母愛,她不是輸給波拿巴和Vicky的感情,是輸給穿越時間和空間最偉大的母愛,

安潔莉卡布夏像毀壞的瓷娃娃一般,卡在墜落的吊燈上,還不忘取出她的心,交給她的畢生所愛,最後灰飛煙面的那個場景,

我想,很多人~都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