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0876239-162044915  

一直有人推薦這部電影給我,跟我說妳該看看,妳一定會有很多想法。

看了,確實有很多想法,雖然在我看到第一幕時忍不住轉台,不是他的拍攝手法不好或者不有趣,

而是第一慕殺的我措手不及,我還沒準備好,不知道那到傷疤撕開會不會痛,還好沒事了!


 

失戀最痛的也許不是失去了那個人,而是忘不掉與那個人一起時的那份曾經。突然想起了一句話:故事不過是別人的事故,現實是一個人的生活



故事劇情不太新穎,但角色組成和形象卻是新鮮的,

女主角承襲著一貫的劇本,自尊心強,得理不饒人,罵人不帶髒字卻總是讓男友沒有台階可以下,

男主角則是一個性向不明,蓮花指、保養手和潔癖又嘴賤的三八男人,

前男友跟女主角最好的朋友搞在一起,過去的三人行,成了三人行不行,

說真的,我懂,我懂女主角的心情,大概也懂男友離開女主角的心情,卻依舊無法掩蓋男人對自己劈腿時自我辯駁的渾蛋


王小賤很賤,嘴巴很賤、行為很賤、態度很賤,簡直就是個死gay,娘娘腔又饒不了人的善鬥,應該是個性向不明的傢伙吧!

兩個見了面就鬥嘴,吵架的次數比老夫老妻還多,

但王小賤的存在是那樣微妙又溫暖,

 

昏了,送她回家還幫她煮飯切水果,陪到她醒來;醉了,毫不猶豫接她回家;狂了,毫不猶豫打醒她;

 

一切都默默的守著,順勢的展演著,提醒著她失戀,提醒著她不依戀,

 

我喜歡王小賤很賤的在小仙友人的婚禮上幫她出氣,那個很賤的行為卻讓人覺得真是英雄氣概,

 

他罵得很順,把那個劈腿又把責任放在小仙身上的賤男人,奚落的毫無招架之力,字字句句都砍進那男人胸口,

讓他醜態百出,道盡小仙的委屈和心酸,扎扎實實的海K了那個渾蛋一番。

 

 

追的時候說愛,愛那個刁鑽、愛那個傲慢、愛那個得理不饒人的古靈精怪;離開的時候說,累了! 對這一切都累了!

好荒謬的感覺,這是真實的人生,這種對白不是只有我聽過,我聽過好多人聽過。

 

失戀的每一天,數著熬過的日子,幾天呀! 幾周呀! 一個月了!

那個默默、嘴很賤的男人,突然很直接的開口了,跟我合租吧! 我來幫你搬家了! 我們互補呀!

只少我看來,很清楚的這個像個死gay一樣的男人,真心真意的付出,真心真意的照顧和擔心,

真心真意的想陪伴眼前失戀而失淪落魄又假裝沒事的女人,該吃飯、該打扮、該社交、該生活。


也許我也該一直當個李大仁和王小賤吧! 

擁有的比摧毀的多,守護著的比遺棄的少,至少可以這樣看著、守著,而不需要膽戰心驚的失去和遠離,

我們永遠也不知道哪一種比較好,但至少抓得著,摸的到。


片著的台灣魏總對黃小仙說,

用一句話總結就是,對李可來說,愛情是奢侈品,LV是生活必需品;黃小姐這樣的人呢,可能LV是奢侈品,但愛情是生活必需品。你自己想,一個男人要結婚,會和那種姑娘結?LV集團不會突然就倒閉,但愛情這東西可是說沒就沒的,我總得確定我有資源能一直提供對吧?從這個角度想,我們還是很靠譜的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跟媽說~哈! 他說的沒錯,所以我們才是一群不切實際的人。


LV真的不會突然倒,但愛情會。

原來真正沒搞懂得是追求著完美愛情的我們,才是最難供應的。


愛了,會瘋狂;不愛,很堅強。

我們用堅強偽裝起脆弱,用瘋狂展現義無反顧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