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想了一下,不小心的連續一起過了幾個情人節,

忍不住要說~ 突然搞不懂當初為什麼喜歡你,

理論上最早應該要是會開心誤打誤撞的跟你一起過節,但每過一次節就讓我很安慰,還好當初你直接拒絕我,

而我也可以很安然的跟你相處絲毫不彆扭,否則現在的我們應該是形同陌路,就像你跟她一樣吧!

 

親愛的你,我還是很喜歡跟你相處,但卻很難認真的看待當初我喜歡你這件事,

顯然,一年半前說我喜歡你的那個我,跟現在站在你身邊聽你重覆著和四年多前相似的語言,

讓我好想跟你說,你好愛她的,你應該知道自己很愛她,感情這種事情呢,如果自己對自己都不誠實,那連神仙也幫不了你。

但是很顯然的你也沒有認知到最殘忍的那一點,你口中說著的她,其實和你自己也有點相似,

唯一的不同,只有死心眼程度的差距而已,不,應該是說到底你明不明白,

你明明死心蹋地的愛著她,卻死鴨子嘴硬的撐著說沒那個心;你明明死心眼的從來沒有放棄過她,卻因為她傷透了你的心,而反覆的說服自己你放下了,

幾年來,你根本沒有放下她,你等待著她釋出善意,你等待著她有像過去一樣的反應,可是你一直沒有看清楚,她除了的自尊和驕傲不容許她回頭以外,她根本沒有那麼愛你。

她有點在意,在意你的反應,在意你的態度,卻根本沒有那麼多的心思,只是喜歡被捧在掌上。

但你不可以怪她,哪個女人不是這樣,任何女人都喜歡被捧在掌心,細心呵護,

不是你不再有機會,是你需要再付出的多一點,因為你的立足點和其他人不一樣,你們認識的時間太久、太常,不能用一般的方式相處追求。

 

也許我不懂你,也不懂她,但你們之間的問題一直沒有改變過,由來已久,卻未曾想過改變,

沒有誰該了解誰,沒有誰應該懂誰,想要得自己去爭取,自己去努力,靠猜心、我覺得、我認為、我以為憑著這些,你們的關係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感情沒有誰付出的比較多就輸,誰付出的比較少就贏,享受愛的當下和幸福的感覺就是了,

有心的人會更有心,無心的人也許會被感動,為彼此多付出一點心,也許有一天雙方都達到了點,就是一輩子和永遠。

 

如果你想愛,卻裹足不前,就不能埋怨別人捷足先登;如果你覺得你的付出夠多,她就應該懂,

那你就回頭看看那些曾經為你付出的和努力過的女人們,她們當初做的你是不是也給了相同的回饋,如果不是,那你又怎麼能夠奢求別人?

 

如果感情是對等的,這個世界就不會有劈腿、離婚、或是我愛你而你不愛我,

不是每種感情都可以用理智和常理判斷,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愛和不愛不是自己認定了就算,要對方也同樣感受到並給予回應,

就像我跟我的父親一樣,當他感受不到,我認為的、你認為的、外人認為的都是0,而不是100,我是不是孝順,他認定才算,這是當事人主觀意識的問題。

 

想愛,就勇敢一點,去追、去受傷、去掠奪、去衝撞,

既然在意,就認真挖掘自己內心最深處的聲音,去面對自己心底真正的渴望和想法,

 

我還是喜歡你,喜歡跟你相處,喜歡一起散步聊天走路,

但那是不是愛,現在的我會愛上別人,一定會,因為我聽你說著不會為你有任何心痛或傷感,或埋怨、或怨懟,

只是就像我跟你說的一樣,醒醒,wake up,一直要我勇敢,但自己呢?你的勇敢在哪裡?

 

不是每個女生都可以像我一樣,坦然的面對告白失敗,卻可以絲毫不在意的面對曾經讓自己顯得很丟臉的人,

不,不是我不在意,而是我更在意失去一個好友對我來說造成的衝擊,

我說過,我願意永遠被認定成那個任性、刁蠻、無理取鬧、不按牌理出牌、厚顏無恥、大剌剌沒在帕又無俚頭的人物,

也不想為難自己,讓自己處在一個,明明可以動手改變卻很痛苦的環境裡,

一個人的驕傲可以有多驕傲,看看你自己的嘴硬和自尊就知道,

 

記得,你不需要說服任何人,我想你的個性也不會想去跟任何人解釋,可是請你先說服你自己,你的心,

對自己喜歡的人解釋,去說服自己喜歡的人你的心意,很重要!

若非如此,真得只能說是很讓人三條線的性格呀! 

讓現在身為朋友的我,好好的對你說阿彌陀佛,好自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