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61  

基本上台灣已經被媒體和政客們塑造成對立的兩派,

非藍即綠,橘和黃的算藍的,咖啡色算綠的,其他的都沒有影響力,看選舉的時候站哪一邊就算哪一邊的,

然後又因為近幾年來藍色向西邊傾斜,所以快要變成紫色了!!! 好了~政治就到這裡為止。


以下因為落落長,所以簡單解釋核四大怪獸到底為什麼被排擠,

因為有一個有讀過書,是字能讀會查資料的笨蛋問:

第一題:

為什麼要廢核四?
為什麼不去廢核一和核二呢?
比起核四我相信核一核二應該更不安全吧
那為什麼不把核一核二廢掉然後用核四來支援不足的電力
然後再多建造幾個火力發電場
到那時候在把核四改成後備發電廠不就好了
畢竟都花那麼多錢了
 
 
 

 

第二題:
為什麼不把核四弄好,現在搞核四不會在亂搞了吧!畢竟大家都在關注,不可能還在搞官商勾結吧!!

說真的我看完都快爆血管了,我超想罵~塞拎老師咧!! 這已經不是好傻好天真,已經是你他馬的是智障還是白癡,不是缺手斷腳就是腦子裡面剩下狗屎了,不過我忍住了!! 也不是想當老師教育小孩或是倚老賣老,只是想~好! 我忍!!! 好心再貼一次(但我絕對不會再做第二次,不然真的會爆血管)

答:
問問題的同學,可以請你去查資料之後再來問嗎? 你現在的問題讓我覺得你是一個很糟糕的台灣人,你是公民嗎? 對自己居住的地方的安全連一點求知慾都沒有~上網隨便查,都可以找到最淺顯易懂的資料來告訴你核四有多恐怖。
為什麼不把核四弄好????
你來跟我買我上述的那輛車如何?
然後你是太天真還是太愚蠢,不可能搞官商勾結,不然現在是在幹嘛?

 

 

 


 

309的反核大遊行,是我見過最感人也最成功的一次公民遊行之一,

上一次是228牽手護台灣的反飛彈快閃活動,串連全台灣,不分色彩來了好多人,從這裡可以看得出來,台灣人不是無腦的,

大家對於自身、生活和生命財產處於一個安全又安心的環境,是有共識的!

我不要核能,我不冷漠,但是恕我不參加309反核遊行

這篇文章,乍看之下很有道理,但其實有點弔詭,反核但不參加反核遊行的人很多,但特別把這拿出來說嘴,

會讓我有多一點點的思考空間,309最急迫的目的,是停建核四,單就這件事情而言,作者陳述不參加反核遊行訴求的以下理由就不是那麼需要去鑽牛角尖的了! 誰也知道這些事情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那些訴求早在20年前就存在了,

他闡述核廢料立即遷出蘭嶼的時候,我想到國中時期曾經有一場新建垃圾掩埋場的抗議,我們的英文老師說了一段讓我印象深刻,很想罵幹,卻又輾轉思考這個幹我有沒有資格罵。

她說: 如果就環保和居住權的觀點,我絕對反對在那裡蓋垃圾掩埋場,誰會希望自己住的地方後面是垃圾山;但你們如果要問 "我",我舉雙手雙腳贊成,不然垃圾要放到哪裡去? 只要不是在我家後面就好了呀!!!
簡單來說,就是別人的孩子死不完。

哇塞! 好犀利又很一針見血的老師吧!!! 對~她真的很酷! 而且當時的她應該是快要退休了,是個時髦阿嬤!!!!

蘭嶼的核廢料處理場,從臨時成了半永久,但當他成了半永久的時候,政府有好好的處理過嗎? 安置的環境有多惡劣,核廢桶受損狀態和輻射對蘭嶼居民的健康會有什麼影響,他們絕對不會不知道,可是在 "還沒有被達悟族人知道之前" 這一切都沒有處理。 在這一年半的反核活動擴大之前,桃園龍潭存有核廢料桶有幾個人知道?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桃園龍潭的居民們有多少人感到錯愕和驚恐就不用說了。

政府原本該做的都沒做,沒有永久處置的地點,也該把那些恐怖的東西好好處理吧!!! 人民有知的權力。 

廢核之路之所以該繼續,不能停,終極目標依舊是廢核,為什麼?
很簡單。有誰? 有誰可以告訴我,贊成核能不該廢的妳你妳你妳,如果劃定一個區塊掩埋核廢料,然後請你們全部搬過去,你們願意嗎?

如果不,那誰該承受這些?!!!! 大家都是人,不是天龍國或者是達官顯貴就比較高等。

然後我要重新強調,沒有人說廢核應該立即,就連長期發展綠能的德國,都在停建核電的很多年之後的2011年才宣布廢核,時間也是在暫定於2025年,

但他們在做了,一邊做一邊改,一邊改一邊思考和尋找解決的方法和途徑,我們呢?

什麼都不做,政府只是不斷的用"漲價"來威嚇。


然後,有幾個人記得,我們曾經可以有機會提早讓核四停建,可以少投下好幾千億在那個破銅爛鐵上,

你們記得好些年前的核四公投嗎? 某次大選,當時的執政黨是民進黨,阿扁下令停建核四,然後大選同時可以公投,可是被國民黨解釋成大選綁公投,要國民黨的支持者不要領選票,這樣公投的投票數就不會過半,於是造成大選投票率七成,公投投票率四成五,核四續建。

民進黨當時做沒有廣泛的讓民眾了解,核四到底是怎麼回事,也許不是媒體炒作的不夠大,也不是大多數的群眾沒有足夠的資訊來源,應該引起重視的程度不夠高。福島還沒有發生核災,這個世界上最嚴重的核災在車諾比,距離我們小小台灣太遠,時間也太遙遠了,

再加上藍綠惡鬥,非藍即綠的炒作,國民黨用藍綠對決來綁住核四續建的議題,當時的政治環境如此惡劣,選舉期間藍綠壁壘分明的情況下,廣大的納稅人和台灣人民矇蔽自己的雙眼,假裝核四的問題不嚴重,那隻拼裝怪獸只是一隻斷腿的小綿羊,納稅人的錢不斷被怪獸吃掉而毫無感覺,小怪獸終於被養成了大怪獸,
當時大學畢業生的薪資不是22K,失業率、石油、物價和經濟沒有那麼糟糕,大家都把心思放在藍綠惡鬥上,沒有人真正去注意到這件事情。吃錢害人的大怪獸繼續成長愈來愈大~


這兩天我看到有人說: "擁馬的人反核,看了就很虛偽"時,
我雖然和藹的用~擁馬跟反核是兩碼子的事情,這種事情就跟羅密歐和朱麗葉的愛情一樣不可以這樣二分法,如果擁馬的人就不可以反核,那羅密歐跟朱麗葉的愛情故事根本就不該是經典~代過,
但我真正想說的是,妳的腦袋是裝狗屎嗎? 這關馬英九什麼事?

就算過去因為政治惡鬥,可以忽略最高領袖,要人民節能減碳,但自己冷氣不間斷;要求人民共體時艱,22K就很了不起了,自己的存款比薪水加總還要高。

但馬英九都開口說: "沒有人,反對核四。"

大家都是人,不能獨立思考嗎??? 看到福島災變,正常人會還把自己框架在微不足道的政治鬥爭裡嗎?

我們家不是字的老阿嬤看著福島核災和車諾比受害至今的孩子,再看看恐怖的核四現狀,也都知道拍咪訝不可以讓它擴大,

這麼多自詡為知識份子,受過良好教育的人,不懂得去尋找正確的資訊,徹底搞清楚這個就在我家隔壁不遠處的核四大怪物,到底裡面塞了什麼破銅爛鐵???

台灣就是有你們這種非藍即綠,是非不分的人太多,才會搞的一個小小的島烏煙瘴氣的,

是人,有腦,受過教育,知道怎麼明辨是非,就會自己從各種不同的地方收集資訊,徹底了解這個在我們周遭,卻隨時可能早成重大危害的大怪獸,

這次可以喚起那麼多人的反核意識,不是因為民進黨或是國民黨做了什麼,是2011.3.11福島發生核災,距離離我們非常的近,那隻徹底爆發的猛獸突然成了怪獸,嚇醒了台灣人對核能的警覺心,即便是日本那樣的國家也封鎖了相關的資訊,為的是不引起大眾恐慌,稍微有點思考能力的人就知道,日本政府這樣做的原因。

順便一提,那些受到輻射汙染的漂流木,穿越太平洋飄到北美洲的時候,已經泡在水裡三個月了,還是測到對人體具有危害值的幅射量。


或許我們不能否認核電帶給大家的用電上的便利和好處,

但是每每用調漲電費、提高電價、企業出走、物價攀升這樣的恐嚇方式威嚇人民,又是為了什麼?

台灣民生用電的電價遠高於工業用電非常多,工業動不動就用產業出走恐嚇人民,威脅政府,
可是很多人都心裡明白,政府機關和高科技產業除了那些24小時不能斷的用電以外,有多浪費電,有太多太多不勝枚舉的例子可以證明台灣用電量可以在下修,如果你願意的話。


有人說,太陽能板製造時產生的汙染比核能汙染還大,請問太陽能板廠要離開台灣嗎?

你的問題是產業外移嗎? 你願意見到嗎? 牽扯到其他產業,範圍會像滾雪球一樣不可收拾,問題一項一項解決不可以嗎?

 

按照這個說法和邏輯,大家都要回到原始時代了,但我想問~ 單單一個核四停建,就可以搞十幾二十年,你們覺得這些問題解決的方法和速度是可以立即見效的嗎? 如果不能,你又怎麼知道未來世界發展的可能?

 

就像商業教學裡有一門"問題解決與討論"的課程,它會告訴你所有的問題都分為近程、中程、遠程,我們的近程是停建核四,中程是廢核,遠程才會談到其他。

 

如果不可能馬上讓所有的汙染停止,為什麼不能善用這些可以取代單一能源的方法?

我不相信沒有人想過,幾乎所有的都蓋在偏遠郊區,廠房往往都很低,附近也都不會像市區一樣被大樓遮蔽,如果可以善用當地資源,不管是風還是光,真的不能減少一些用電嗎? 高雄那個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運動場屋頂,全部用太陽能板,有時候也能把電力賣回去給台電,不是嗎?

如果政府不會倒,台電為什麼會倒? 如果台電真的倒了,可以藉此重整又有什麼不好? 把那些拿我們的錢享受的該死肥貓殺一殺!!!

還是台灣人夠團結,共同抗稅,像冰島一樣整個倒閉,但那又有更多其他嚴重的後果需要承擔的~

 

把注意力放在先停建核四,處理廢核料,用電零成長,廢核~是不是簡單又清楚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