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這天,有一個畫面,我一定要用文字紀錄下來。

過了中午,好不容易從炎熱又頭昏腦脹的狀況下見到立法院,一旁的道路被巨大的舞台封住,耳邊傳來微小的音樂,五月天/入陣曲,

心頭一振,心臟麻痺了幾秒鐘,隨著樂聲漸強,前方起了騷動,
幾面旗幟從舞台前方繞過,往我所在的行人道上而來,第一個印入眼簾的竟是柯導,他掌著旗幟表情嚴肅而堅毅,一旁的小野老師,明顯比上次黑了許多,似乎也瘦了許多,反應突然變得遲鈍,思考的速度竟已全然無法跟上雙眼相機,眼前的影像彷彿受到電波干擾,出現雜訊,

還沒來的及思考,巨大的洪水便襲捲而來,視線瞬間模糊不以,因汗水黏膩的臉上一鼓溫熱的暖流,我毫不設防的受到眼前的畫面的強烈撞擊,直達心底,
爾後的每個時段裡,都因此一畫面而止不住淚水,

逆著人流待在路邊,因為無法對此解釋,只能看著一個又一個的背影,平靜過度激動的心情,
深深的吸了一口又一口的氣,直到最後一個人離開舞台區才感到一絲絲的平緩,
慢慢跟著你一言我一與的白色背影,年輕的臉龐大約占了6成,聽見他們對社會、政治和生活的看法,一絲絲的平靜又被擾亂,

終於忍不住越過馬路,沿著台大醫院的舊院圍牆,信步向前,彷若時空錯置了國慶慶典,
我們被隔離在慶典之外。

走的不慢,卻很愜意,兩個拿著公民之眼旗幟的男子停在文學步道的文字前,詳細審視,
我有一個錯覺,他們是故意停下來引起大家注意的,圍牆邊的警察起了一點小小的躁動,不安的左右移動了一下,
終於,我想起包包裡的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