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查‧史特勞斯的第九場音樂會--提琴在炫技,
可能是昨晚太『早睡』,以致於今天精神不濟,
但是鋼琴家白建宇像爆發的野獸,在琴鍵上瘋狂的跳躍,
他的彈奏宛如產生魔力一般,會讓人產生視覺上的悸動,
可以完整感受到舞台上散發著狂傲,隨著琴鍵和音符的律動,他的身體跟著顫動,
跟著激動之處隨之彈起,暴風雨般的音樂家!

25排2或4號位置的女子打從一開場就頻頻回頭,
一連三、四個座位的聽眾,對於她轉過身的反應和態度起了一些議論聲,
我有點好奇,到底是什麼事情,足以讓她不斷回頭?而且擺出了鄙夷又不屑的態度?

終於在下半場我昏眩又再度清醒時,
她說「小姐,麻煩你不要『一直』踢我的椅子好嘛!」
一連三個人都有點傻眼,顯然~她這句話是衝著我來的,
問題是,我連動都沒動,單純只是腳放在靠近椅子底下的地方!
於是乎~一股怒意湧上心頭....士可殺,不可辱!
好歹我進音樂廳和戲劇院的次數每年超過五場,這樣的禮儀我會不懂嗎?

十分鐘過後,她又轉過頭來,那個眼神更是鄙視~嘴裡唸唸有詞,
我忍不住說「根本沒人動好嘛!」

音樂會結束之後,忍著憤怒告知她,並沒有人去踢她的椅子,
「那是隔壁的嗎?」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她一直在睡覺;但我可以肯定,我根本沒碰到你的椅子,因為~妳隔壁沒人,我有習慣...把腳放在沒人的位置下方。』
「但是我一直覺得有人踢我椅子,而且頻率很高!」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也真的不是我!』
「.....喃喃自語....」

小姐~這場音樂會的不愉快小插曲,的確讓我覺得受到侮辱而且非常不爽,

我只想說,妳應該是遇見鬼了!
因為~根據妳轉過頭的頻率和當時的狀況,有80%的時間我們都非常正襟危坐,沒有人癱瘓在音樂廳的椅子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