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72.JPG 

照片來源:艾力絲,照相的人:吳小子

去日本逛神社的時候,會在某個角落看到掛滿繪馬,另一個角落則綁滿驅除厄運白色的結,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些東西總是充滿想像,上面寫滿希望,

有些看似簡單,但那些簡單背後,卻沒有人知道需要付出多少,

在菁桐的小小火車支線鐵軌旁,掛滿竹筒,吳小謙和楊小宜說他們是台式繪馬,

簡簡單單四個字『平安快樂』讓我想到吳小謙他爹說過的話,

『平安、健康、快樂』,對獨生子這輩子對大的期望,平安、健康,最重要的是快樂!

他只要他快快樂樂的,

聽起來好簡單,當時,眼淚在眼眶裡頭轉呀轉,心臟抽慉了一下,

那一年,我經歷了人生至今的幾場大風暴,簡單的六個字,卻讓我久久難以平復。


 

怎麼會突然想到這個呢!

年紀大了都很容易多愁善感,也是沒辦法的事。

不過父子倆都是很會說故事和寫故事的人,連用畫面說話都讓我很有感覺~真是很矮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