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重慶森林官方網站

我從來沒有看完過
重慶森林,
但是很多對白,卻常常讓我想起,好像~這整部電影對我來說就是這幾個場景,幾句對白而已!


每次,都在電視上看到同一幕場景,那是金城武吧!應該是~
每天你都有機會和很多人擦身而過,而你或者對他們一無所知,
不過也許有一天他會變成你的朋友或是知己,我是一個員警,我的名字叫何志武,編號223。


我離她最近的時候,只有0.01公分,57個小時之後,我愛上了這個女人 

常常看著這一幕,那個距離林青霞(maybe)0.01公分的金城武,
王家衛總是會在緩慢的步調裡,有一些蔓延著一股濃濃的激情。
他總是在電影裡,緩慢的單機操作,安插那種若有似無的濃烈情感,很沈悶,很壓抑,也很具煽動性!
好像在每個鏡頭都在尋找一個可以傾倒的出口,急切的向外流動,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任何東西上都有了一個日期.沙丁魚會過期,罐頭會過期,就連保鮮紙都會過期, 我開始懷疑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不會過期的。

很久以前在PCHOME寫過一篇『愛情保鮮期』,
「每一種東西都有期限,愛情也是一樣,時而長,時而短,新鮮度要如何保持,是很有趣的法則......有些人的感情,像生魚片;有些,像保久乳,不是沒有期限,只是時間拉長了點!」
什麼東西不會過期?沒有亙古不變的道理!

圖片來源:重慶森林官方網站

在1994年的5月1號,有一個女人跟我講了一聲“生日快樂”,
因為這一句話,我會一直記住這個女人。如果記憶是一個罐頭的話,我希望這一個罐頭不會過期;如果一定要加一個日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如果記憶可以化成罐頭,在0.01公分裡,愛上的任何人,最後的結局是離開,我希望保存期限是720小時。(by hungyin)

王家衛的對白,往往都有些引起我注意的因素,
要從那份悶熱的壓抑裡尋找刺激感官的字句,

熬熱感在那一萬年裡蔓延,每個陷入感情絕境裡的人,都期待「愛你一萬年」的夢,
有什麼愛可以愛一萬年?
可以持續的,是持久的保鮮,還是不斷添加保鮮劑,誰也沒有答案,
離開的金髮女子,留給223,生日快樂的最後一個記憶,
女人,要什麼?
如果要給一個若有似無的答案,
什麼是永遠?永恆?
我會要

一輩子記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