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人還活著,卻已經有了金學研究,

金庸的小說很奇怪,沒看過的人不多,
不過就算你沒看過卻絕對不會不知道,書裡的內容,

第一部武俠小說是倚天屠龍記,看的順序是從10到1,可是~我不但看懂了!還欲罷不能,金庸是我背叛我爹的開始。

金庸的小說,平易近人,確有他實質上對人、事、物的隱意,
卻不像中國古典文學文字深奧,寓意悠遠,
拿來對照,金庸小說應該比較像古代,人家評斷白居易和陶淵明的方式吧!

第一部科幻小說是第二種人,我喜歡人類和植物合體的想像方式,他們是更高等的人!不過~一週看完15本倪匡的下場是....噁心到反胃。好一陣子絕不碰科幻小說~

倪匡也寫武俠小說,可是我不愛~就是不愛那種調調......沒有為什麼!
但是倪匡三看金庸的評論,倒是有趣!
好朋友之間,有對彼此的瞭解,當然還包括了倪匡自己的主觀意識,
但是,他們之間可以討論,可以互相搓磨,利用朋友的關係,去分析金庸的心態,
有時候心態這種東西,往往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