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漢堡王套餐,一包爆米花,一杯茶,一位好友,在對外的連結上寫著~

**以下提及劇情內容**
 
到底不是什麼懸疑片,竟是一個溫馨又感人的,
我的家庭真可愛,無論如何被抹黑誣陷,都相信自家人的人格正義和清白,
對家人的信念和力挺,達到極致而瘋狂,
可是我很喜歡這個故事結購,不管有多荒謬又詭異又瞎扯,
都讓我深深覺得,能擁有這樣的家人真是太好了,
這種不惜一切代價,就是為了要證明自己家人的清白,赴湯蹈火的努力,
就算電影部拍攝出來,從言語對白裡,
一點一滴的拼湊出弟弟和準弟妹對大哥有多尊敬,父親對兒子有多不捨,
為了這位可敬的大哥,他們付出了多少努力和練習,
絕不妥協於金錢、貪汙和抹黑,警界腐敗而黑暗的金錢文化,
讓這一家人用盡力氣和勇氣,經過縝密的籌畫為自己洗脫冤情,
同時也諷刺的媒體的嗜血性格,以及社會大眾對於"看熱鬧"心態的揣摩,
總之~我覺得頗有趣的


但畢竟,這不是真正的我想寫下的內容~

然後他和她和他和他,為了所愛,那些個一切的...............無怨無悔,
應該是動作片的,但我總是看著一些小小的情緒和情感,
一組凝聚力很強的親情,在心理上相互牽絆和依賴,為彼此願意付出任何代價,
兄弟間、父子間、好友間、同事間、陌生卻又有著某種意念的人之間,

一個命懸一線被控貪汙的亡命之警察,一群為了幫兄弟洗刷冤屈的家人,
一個心裡罪惡感即深的好友,追著好友的線索寓意不明,最後關頭還是為了好友挺身而出,

他們的每一個動作和語言,在在展現彼此間的牽絆,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死亡,好讓你有機會脫離那個囚禁的牢籠,
因為我愛你,就算雙腳發抖害怕不以,被綁在無人之處痛扁一頓,我仍願意頂著一身的膽怯奮戰到底,
因為我愛你,縱使我害怕的無法移動,也會因為你的鼓勵而奮勇向前,
因為我愛你,對於自己犯下的錯誤,願意用更多,甚至是命~來還給你,
因為我愛你,即時無法洗刷冤屈,只要你能活著,那些都不重要了。


因為我愛你,天大的謊言,我都願意為你去承擔,因為我愛你,
因為我愛妳,小小的謊言和過去,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因為我愛妳,
因為我愛你,就算被你討厭,我也不想讓你懷誼,因為我愛你,
因為我愛你,就算會讓你恨我,我都必須....救你,因為我愛你,
因為我愛你和妳和你,我願意冒著最深最深的險,卻也一定要活著,洗刷冤屈,當個清清白白的人,因為我愛你和妳和你和你,

那個愛好大,大的我雖啼笑皆非,卻也感動莫名,

電影裡
站在高樓上的那些不合乎邏輯荒謬和灑狗血,
對照著大樓下寫實的嗜血媒體和瘋狂圍觀的群眾們,
群眾大吼著"跳下來,跳下來",
主播和攝影記者"我們來打賭他什麼時候會跳樓",
突然讓我脫離了電影,彷彿看見台灣新聞媒體的詭譎與荒謬,亦或是這個世界上,不管哪一個角落,媒體和群眾都是如此,
憤世忌俗的流浪漢(?),算是誤打誤撞的幫了主角一把,卻也想起一位親近熟悉的影像,
好像真的如同奶奶說過,有什麼樣的戲,就有什麼樣的人,
把這個環境裡的形形色色的,帶進電影裡,也不過就是每個角落裡一場不同生活的縮影罷了!!!

有時候電影之於我最大的意義是找回自己對很多東西的感覺,不同於那些看電影成精的人,
我想要在電影裡面尋找一些,屬於我的感觸,無論是刺激、感動、憤怒、審思或沒有太多想法的宣洩,
只要可以讓我有所得,就是好電影,

在這場幾乎沒有太多血腥的電影裡,我笑了,也悸動了。

感慨~真的老了!! 雖然大反派讓人很討厭,超想扁他,但....他老了好多呀!! 當年絕地任務裡的悲劇人物,今日在看,真的~老了!! 我也是。

寫於: 2012/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