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版的男女主角選擇上,賞心悅目的程度比瑞典版來的高,
女主角是大正妹,卻願意把眉毛染白,穿鼻洞耳洞唇洞,掛上那一堆鼻環耳環,
一直想找這部片來看,絕對不是為了我一直覺得不夠帥氣的007,
第一次在預告片上看見女主角,我就深深為她著迷了~

沙蘭德完全不符合世俗眼光,鼻環、唇環,還有那個走在路上會讓人刻意疏離的充滿敵意的眼神,
她絕對不是現實生活中,會被輕易忽略的正常女人,
龐克、叛逆,充滿清略性,23歲被政府監護了十幾年。

顯而易見的是她充滿悲劇的成長過程,創造了她迥異的性格及態度,
奇裝異服及那股離經叛道的樣貌,很明顯的是一種保護色,
強悍,是她唯一的以生存的法則,所以她注定要為自己茁壯強大,
生存、生計、妥協、叛逆,寫在充滿不安和不信任的雙瞳裡,

她直接坦率,甚至有點太過無所謂,其實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真的那麼不可思議,
說穿了,只是因為害怕寂寞,在狂傲的外表,也無法掩飾內心裡最真實的心情,
是雙性戀嗎? 到覺得她只是一直在尋找安全感,女人、男人,

我喜歡那個在龐米高初訪沙蘭德時,從沙蘭德家準備離開的那個女孩,
她看了龐米高一眼,無所畏懼又直率的詢問沙蘭德:要我留下來陪妳嗎?
就算哪只是單純的一夜情,也透露著女人之間的細膩情感,

只是到頭來她終究還是個女孩,一個傻女孩,
一個會不求回報,單純只是為了喜歡的男人做很多,
卻還是因為她的特別,她那個離經叛道的外表得帶著傷心,

當她丟下皮衣外套,帥氣的跨上機車,
我的心裡一陣落寞,在那個一家團聚的聖誕節前夕,說謊的男人在她的眼前摟著那個屬於世俗的外遇對象,
她並不特別,那份孤獨,才正式的從眼前炸開,自己的孤獨彷彿只能留給寂寞的巷弄和黑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