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_p1004103317.jpg  

那天妳玩著眼前的青醬筆管麵,說著醫生直指妳應該是因為壓力太大,所以有些厭食症的情況,

我看著妳一邊說,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用叉子把肉弄出來,好幾分鐘才吃下一口肉,一大盤的麵最後來開的時候還是一大盤,

我只是強迫妳吃點,卻沒有威脅妳吃完或非得吃掉多少不可,心裡面充滿了嘆氣。

親愛的,幾年了? 我們認識到現在! 妳一直都在追求"愛情",可是妳的"愛情"是什麼? 妳的期待是什麼? 妳的心裡真正追求的又是什麼? 


以前我的角色,是有風險的,跟我主張的愛情一樣,0和100的絕對值。

如你們的願,這場建議是有意義、有價值、完美的;不如你們的願,這場建議是他媽的混蛋給的爛意見,害死我了!

可是,當感情不是相對的,必然有一方會受傷,只是你到底準備好接受的受傷程度是多少?! 打好預防針了嗎? 準備好幫你急救的醫護人員及醫療資源了嗎? 

我當然不會知道,你能接受的傷害程度是多少,往往都只能從我自己對你們的了解去判斷,

喔~這個人如果受傷可能會死,那我就模稜兩可的帶過吧!

喔~這個人身經百戰,一點傷不會怎樣,勇往直前吧!

喔~這個人搖擺不定,我說什麼都好,等她想好她自己要什麼就好!

喔~這個人想法很明確,只是需要推他一把!

喔~這個人不要碰好了!

靠直覺,靠認識,靠經驗。可是,我愈來愈不喜歡這樣....太冒險!

冒著失去朋友的風險,冒著心裡受折磨的風險,冒著被指責的風險,冒著被誤會的風險......太多太多

 


每個人都有鑽牛角尖的時候,理性的時候,任性的時候,偏激的時候,死心眼的時候,

所以那天我問了妳幾個問題,讓妳自己去思考,對妳來說什麼才是好的!! 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妳不該為了愛情折磨自己那麼長久。

什麼時候該勸和,什麼時候該勸離,什麼時候該勸賭一把,什麼時候該勸放手吧! 其實都不是我可以決定的,真的。大多數的時候,我只是看著你們問自己,"你"想要我說什麼?! 順著你們的期待去推演罷了! 真正做決定的,往往是你們自己心裡早就做下決定的,我只是拿著夾子把"決定"夾出來,放在面前,讓你們看的更清楚而已。

以前妳追求的總是~多愛我一點! 後來妳追求著~可不可以愛我! 

現在呢? 

就我所知這件事情困擾妳也超過一年,曾經某一年,

我問: 他對妳好嗎?

妳說: 很好! 

言語之間滿是幸福快樂,甜蜜溫馨,年長於妳的他對妳的包容和呵護不假詞令,我都可以感受的到,

一直到不知何時! 我又問: 你們不是要結婚?!

妳說: 可是我還沒準備好,不想嫁!

我想,啊! 糟了! 

 


那天我問:

他愛妳嗎?

妳愛他嗎? 

.......

他想娶妳嗎?

妳想嫁他嗎?

.......

那,妳在拖什麼?

四年了,我捨不得他傷心,我想讓他不要想太多,不要傷心。

那妳呢?

所以我很焦慮,心裡壓力很大!

如果繼續這樣下去,妳可以給他他想要的嗎?

.........

那妳覺得處理這件事,時間拖得愈久對妳來說會更好嗎?

可以不要逼我嗎?

我沒有要逼妳,只是讓妳多想一點,都已經對身體造成傷害了,這樣下去對誰好?

妳的語氣裡,滿是困擾與不捨,卻又充滿了不耐和厭倦,我不懂這樣的為難是妳的眷戀或是疲憊或是真心的無力,畢竟我沒有跟同一個人談過那麼久的戀愛,我不會真正明白那樣的感覺,我只知道我現在關心的是"妳",活生生坐在我面前的妳,妳想要什麼?!!!!

我只知道,愛一個人的時候,就算他是混帳王八蛋,我們都會找一千萬種理由對自己說,他不是真的那麼渾蛋;不愛的時候,就算是甜言蜜語,聽起來都是肉麻噁心。心裡面的厭惡會把原本的美好摧毀,把一切平順和美麗都變的醜陋又嫌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