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f07abf710256bba65775405bfebe398.jpg  

圖片來源: 籤詩千思千千事

找到這張圖片的時候,同時瀏覽了這篇文章,詳細內容我不完全認同(事實上我也沒有細看),但是他寫下第五課、第六課、第八課和第十一課的標題和觀點(大致上看了一下),我想送給妳! 親愛的!!

那天妳玩著眼前的青醬筆管麵,說著醫生直指妳應該是因為壓力太大,所以有些厭食症的情況,

我看著妳一邊說,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用叉子把肉弄出來,好幾分鐘才吃下一口肉,一大盤的麵最後來開的時候還是一大盤,

我只是強迫妳吃點,卻沒有威脅妳吃完或非得吃掉多少不可,心裡面充滿了嘆氣。

親愛的,幾年了? 我們認識到現在! 妳一直都在追求"愛情",可是妳的"愛情"是什麼? 妳的期待是什麼? 妳的心裡真正追求的又是什麼? 

一直以來,我都冒著極大的風險給妳建議,但妳發現了嗎? 一直以來妳在感情的漩渦裡打轉,期待著安逸穩定,卻又不甘於平淡無味。而妳的愛情卻是在0和100的兩個絕對值裡,不容有其他數字的存在,或者應該說就算有也不是光明正大存在的。

然而,在感情的天秤兩端,質量不對等時,必然有一方會受傷,只是妳到底準備好接受的受傷程度是多少?! 打好預防針了嗎? 準備好幫妳急救的醫護人員及醫療資源了嗎? 

 

每個人都有鑽牛角尖的時候,理性的時候,任性的時候,偏激的時候,死心眼的時候,

那天我問了妳幾個問題,讓妳自己去思考,對妳來說什麼才是好的!! 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妳不該為了愛情折磨自己那麼長久。

什麼時候該勸和,什麼時候該勸離,什麼時候該勸賭一把,什麼時候該勸放手吧! 其實都不是我可以決定的,真的。大多數的時候,我只是看著你們問自己,"你"想要我說什麼?! 順著你們的期待去推演罷了! 真正做決定的,往往是你們自己心裡早就做下決定的,我只是拿著夾子把"決定"夾出來,放在面前,讓你們看的更清楚而已。

妳的語氣裡,滿是困擾與不捨,卻又充滿了不耐和厭倦,我不懂這樣的為難是妳的眷戀或是疲憊或是真心的無力,畢竟我沒有跟同一個人談過那麼久的戀愛,我不會真正明白那樣的感覺,我只知道我現在關心的是"妳",活生生坐在我面前的妳,妳想要什麼?!!!!

我只知道,愛一個人的時候,就算他是混帳王八蛋,我們都會找一千萬種理由對自己說,他不是真的那麼渾蛋;不愛的時候,就算是甜言蜜語,聽起來都是肉麻噁心。心裡面的厭惡會把原本的美好摧毀,把一切平順和美麗都變的醜陋又嫌惡。

我很抱歉,忘了告訴妳,開口說分手的人,心裡不一定好過。

我可以猜想妳的眼淚像失控的水龍頭般,一啟動就無法停止,但是妳必須在這一刻重新思考關於妳和他之間的關係,

我不會在像妳二十幾歲的時候遇到的那些人那樣,告訴妳去做妳想做的,追求妳想追求的,把他放著等妳想好了決定回來或離開。

現在妳身邊的這個男人,不像過去妳曾經喜歡過的人那樣,妳不能,也沒有權利因為妳想繼續依戀一個慣性的寵愛、呵護和照顧而蹉跎掉別人的歲月,他像一般的人一樣,想選擇一個自己喜歡又愛自己的人,相守一生,他也很努力的為兩人的未來努力,如果妳並沒有打算跟他一起創造這個公主與王子的結局,就只能擦乾眼淚快步離開。

如果現在的妳,困惑了。妳的心如刀割、如針刺,妳無法肯定當妳決定離開他時,妳說的那些理由到底是不是真的,那請妳花一點時間,跟自己對話,聽聽妳自己內心最深處的聲音。

妳了解他嗎? 他真的不了解妳嗎? 妳真的不愛他嗎? 妳真的不願意嫁給他嗎? 他真的如妳告訴我的那樣嗎? 這是妳想要的結果嗎? 妳相信這個決定對雙方都是好的嗎?

如果妳的答案是肯定的,哭完之後關上妳的眼淚開關,對自己說一百次,我是對的! 而事實上我相信妳的心裡除了對他的那份愧疚以外,會平靜許多。

就算妳對以上的問題都有了肯定的答案,我都不認為四年的感情,在沒有任何外力的影響下,可以馬上放下妳心裡面的傷心,就像對家人的情感一樣,你們總可以是一輩子的親人朋友。

親愛的,如妳所說~明天妳不想到任何地方,那 好好待在家裡

開啟水龍頭大哭特哭一場,然後問自己,

我 要什麼? 關於 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