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 約見面,在那個曾經很熟悉的T大,
從來也不是那所學校的學生,
卻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在那個校園裡遊遊蕩蕩,
揮灑汗水的運動場,並肩散步的椰林大道,
白天詩情畫意,夜晚鬼話連篇的校園湖,談天說地的大鐘,
分開之後,她也很久沒有再踏進那所學校,其實沒有刻意迴避,
只是,沒什麼走進去的理由和感覺,

比相約的時間提早許多,她一路沿著曾經漫步的路線逛了那麼一大圈,
到達籃球場邊時遇見S,『哈!妳也來這裡呀!鬥一場吧!』

「我一定是腦子壞了,才發瘋陪你鬥牛」她一邊喘著氣,一邊抱怨,心臟有點危險的跳法,

『太久沒運動了吼!體力跟動作都不比從前。』一邊拍著籃球,一邊擦著汗,他說。

「你是傻了還是腦子壞了,找前前N任女友見面,竟然打了一個小時籃球,還敢說我體力不如從前,我過二五了耶!」心跳的頻率還是不穩定,會不會發作!

『妳都沒變,T恤、牛仔褲、球鞋!一張臉跟交往的時候也一樣。ㄟ~我去買飲料!』他仔細端詳了一下,回頭張望兩眼後往小小的福利社走去。

「你眼睛壞掉了喔!什麼一樣,明明整個人腫一圈跟豬頭一樣。ㄟ~你不用問我喝什麼喔!ㄟ......」她的聲音隨著S的身影放大,

五分鐘後,他的手上多了兩瓶不冰的舒跑和兩罐冰的生活綠茶,
她看著S遞上來的兩種飲料,呆了幾十秒,
生活綠茶,好久沒喝過這種飲料了,他們交往的時候,S很喜歡買生活綠茶,
分手之後她才發現自己根本不喜歡喝生活綠茶,太甜膩了!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吞進肚子裡,那些年來她到底怎麼喝下那麼多的生活綠茶的,她完全想不起來。
她把生活綠茶還給S,「我不喝冰的東西,也不喜歡生活綠茶,太甜了!至於舒跑,好吧!好歹現在電解質失去過多,補充一下!幫我再買一瓶礦泉水。」開始了,心臟的跳動頻率,突然間加速的亂了,她的汗水像壞掉的水龍頭般,滴滴答答的沒有停止。

一定是因為突然間想太多了,原本已經穩定的心跳,才會失去控制,
她一手抓著胸口,一邊調節呼吸,一邊阻止自己跳Ton的思緒。

『妳還好嗎?心臟沒有變好嗎?先多喝點開水,妳流汗流到旁邊的人都覺得妳快失水了啦!』S遞了一罐不冰的礦泉水,手上還有另一罐。

不知道S什麼時候回來的,剛才的腦袋一片空白,眼前發黑,只是覺得心臟快被從嘴巴吐出來了。
她根本沒有辦法做任何表達,只是不斷以緩慢的速度大口大口的呼吸。

『我幫妳量脈搏,妳自己量心跳。』S蹲在旁邊看著她,突然開口,一手抓住她的手腕,一邊看著錶。
『...189, 190, 191.......213,靠!妳會不會死掉呀!坐在妳旁邊都聽得到妳的心跳聲。』

「嗯.........」她看著S抓住她的手,想不起來,交往的時候,S有沒有這樣幫她量過脈搏,碰!碰!心臟突然劇烈的跳了兩下,很重,很痛!

S抬起頭看著她的臉『這兩下好用力!』

「呼~~~~」她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今天這樣遮騰了八分鐘,命都去了一半,快虛脫了!

『妳心臟發作,比運動一個小時流的汗還多吧!
』S看著地上一圈的汗水,挖苦的說,

「找我做什麼?今天?」她擦擦汗,拍拍衣服,整理了一下儀容。

『沒事不能找妳嗎?老朋友見個面聊聊天敘敘舊呀!剛剛明明就嚇死旁邊一掛人,隔壁的弟弟還差點幫你叫救護車!幹嘛一副沒什麼事的樣子,妳就是這樣討厭!』S沒有正面回答,

旁邊擺著兩罐生活綠茶,一罐上面插著吸管,一罐好好的擺著,
多喝水也是兩瓶,一罐空了,另一罐還有一半的水,兩瓶舒跑都剩下約莫半滿,那瓶比較少水的應該是我喝的吧?!她想,伸手拿起那瓶舒跑。
『ㄟ~那是我的啦!』S轉頭遞給她大瓶的舒跑對她說。

「我記得我喝掉很多呀!我是水桶耶!」她自我解嘲的接過,裡面多了一支吸管,抬頭再看了看S。

『妳剛剛流太多汗了,喝我的吧!我幫妳拿吸管了!』S沒有抬頭。

「奇怪了,不是應該我把自己的喝完,不夠再喝你的比較好嗎?」她把舒跑還給S。

『吼!我想喝運動飲料,但是我喝不完,順便幫我喝一下會死喔!』S緊緊抓著手上那瓶。

「切!真無聊。隨便。ㄟ~你兒子跟女兒多大了?我都還沒見過耶!」她拉起吸管,一邊喝一邊問。

『...........妳............ㄜ...............』

「我怎麼會知道喔!就有些白目呀!美其名是打電話跟我問好,其實三不五十就固定要update你的事情給我聽,順便探聽一下,我是不是還很愛你,有沒有男朋友之類的!」她看了S的表情,有點好笑,卻輕描淡寫的帶過,

「所以說,要慎選朋友,你的那些狐群狗黨們,個個沒好心眼,從以前就欺負我,以為我那麼好欺負。靠!」她斜眼看了S,沒好氣的說。

『我沒有故意不說,只是妳還是嚇了我一跳。』

「無所謂,反正我又沒怎樣,沒有特別告訴我是正常的,特別告訴我才奇怪。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前女友會傷心或什麼的,就算不是,也得顧及到新娘子的立場和想法,如果我被通知,不管去不去都很奇怪,沒通知才對。」她聳聳肩,反正不用包紅包,可以多吃幾份大餐呢!主動討喜酒喝,有不是錢太多。

『ㄟ~我想問妳,這個問題想很久了!為什麼妳不生氣,不恨我?』S低著頭。

「當初男未婚,女未嫁的我幹嘛恨你一輩子?劈腿是你不對沒錯,但是我也從來沒以為我們會走一輩子,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恨你?」這個問題,不是只有你問過,她每一個前男友都問過類似的問題,

『大部分的女人都會覺得,我背叛她們。』S低著頭,沒有直視她。

「是背叛沒錯呀!我雖然不生氣,但不表示我原諒你,你還是個背叛了當初很愛你的我,所以當時我很生氣,差點沒殺了你呀!」她看著S,這個男人一輩子都在找尋原諒他的女人,還有跟他成為好朋友的前女友,這算什麼?證明自己沒有錯?還是只是幫自己找尋解脫?
她一點也不想讓這個男人有被理解和原諒的感覺,但是她沒有辦法假裝自己依舊怨恨他。
「基本上,我覺得友誼比愛情來的重要,因為曾經愛過、相處過、交往過,彼此之間對對方的了解程度多數會比一般人多,沒有必要為了一場沒有結果的愛情,去蒙蔽原本的友情,很傻!朋友可以有一輩子,不是很好。」她的理論一直被視為狗屁不通的假道學,可是這對她而言很真實。

『為什麼不是每個女人都像妳這樣。』

「那你早就死了,我當初可是真的很想殺死你!連殺你的方法都想好十種。」

『...........』

「如果,你是因為最近跟老婆出了問題,那我告訴你,不要每次都愛自己比愛別人多,你太自我中心了,很欠扁!自私自利的傢伙,每次跟情人出問題就想到我,老毛病沒變。如果不想承認我說的,回去跟老婆好好聊聊天,多試著了解她,有妻小的人,應該要多花一點時間和家人相處,多認是自己的家人,每次遇到狀況就想逃跑不是大男人應該有的行為,尤其~逃到別的女人身邊。」雖然她知道S還想說些什麼,相識的時間太久了,她本來就知道這傢伙的習性是什麼。分手的那個外遇對象,早就不是聚餐八卦的新聞了。

『我可以再找你嗎?』S的眼神,讓她想到他第一次劈腿回到她身邊的時候,

「就像生活綠茶一樣,我很討厭喝生活綠茶,太甜了!但是跟你交往的時候,你總是買它,然後你以為我喜歡生活綠茶,我也以為我習慣生活綠茶。S很多時候你只是習慣,習慣支配人的感覺,現在你的身分不一樣,是丈夫是父親,或者你應該試著去習慣喝白開水,而不是期待她們喜歡生活綠茶,不要總是讓人配合你。白開水比較不會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