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醫龍

上一次寫醫龍,經過一段時間沉澱,已經回到原本理智的情緒,管他如何,除了我愛,還是我愛!
我深信除了我愛,一定還有很多的人更愛,不然2007不會有醫龍2。
我曾經說過,不管醫龍整部劇情整體評價的有多差,都無損於我對這部片的偏好!
尤其是完結篇,灑狗血又老掉牙,主角永遠都是心胸開闊,對敵人也展現出最大的仁慈。
但我顯然也屬於俗氣又沒思想的平凡女子,
像這樣的熱血劇情,最好感動的痛哭流涕,圓滿大結局,也讓人宣洩情緒。

霧島的角色雖然不重,在我看來卻很心酸,小時候的陰影和記憶導致他封閉內心,
所謂一山不容二虎,妹妹、女友和醫術功力的加乘作用,霧島軍司對朝田龍太郎的心結很複雜,
從某個角度來說,霧島的技術雖然有不差,但是因為環境一直太過順遂,
個性和心態上也從來不服輸,無法容忍其他人更優於他,
更不用說親愛的妹妹、女友都追隨自己的勁敵,離他而去!
霧島只是希望利用新的心臟外科手術技術超越,來強調自己更優於朝田,
『既生瑜,何生亮』我想霧島一定這樣想,
他沒有突破和挑戰極限的勇氣,也不願意去面對別人比自己更優秀,
以至於到最後親眼目睹一場驚天動地的複雜心臟手術時,彷彿被雷電擊中,
一個一直都驕傲的優秀醫師,血淋淋的面對內心的意識,絕對非常震撼。
當了一輩子的第一名,卻被一個叢林裡來的野人打敗!

醫龍的劇情有百分之九十以上不可能發生在一般平凡的生活,
醫院內的鬥爭,醫師對於權力和金錢的慾望,可以在白色巨塔裡看得更清楚,
雖然我們常常會說,醫生該以病人為第一優先考量,
可是他們會不會麻木,會不會對病人失去耐性,
有沒有可能執醫多年後,看盡醫病關係的不平等與無奈,為了保護自己不得不改變成那樣,
每件事情的兩個面,都是從內心開始,
你怎麼待人,別人就會怎麼待你,
在現在工作的某一天,我告訴自己,

凡事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你就能理解對方的心態;
如果你希望別人怎麼對待你,你就應該怎麼對待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