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嘉義開完會,順道去了一趟東石聖心教養院,
把家裡整理起來,狀況很好的衣物送過去,

打從導ㄟ說起,開始捐款和每年過節送綠豆酥,一直都沒有去過,
可愛的志工一層一層的介紹,看到照片裡面熟悉的肉丸子,
還有上次在大魯的場子上見到的熟悉面孔,
被充滿愛心的照顧著,小朋友的皮膚好好,有一種感動和悸動,
跑了一年多各式各樣的安養中心,東石聖心教養院在給予這些院民的環境和照顧上,
在在都讓我鼻子一陣酸處,很複雜的情緒,

大魯恰巧打電話到聖心,關心下雨的嘉義~院民們怎麼舉辦隔天的踩街活動,
不斷的拒絕,接聽那通電話,無論如何我都沒有辦法去除心裡的委屈,
心裡湧現了更多的感覺,一個人的先入為主和既定想法,可以否定一切,
整個就是一種太直接而沒大腦的我,被第三者和第四者惡整的感覺,
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上,當時的我還是太嫩了!

即使,告訴自己,過去的就是過去了!也無法泯滅當下心裡複雜而沈重的感覺。
有人說過,我會被自己的鄉愿和重感情害死,我想~這是絕對的。


把自己孤立在那個群體之外,雖然心裡面還是掛記著這些人,那些人,
卻也沒有任何理由讓自己再涉入,即使有一點點的相關性,
事實上的一切,和過去我所在意的人們完全沒有任何關連,就是一群截然不同的人們,
因為對於過去的芥蒂,於是對於這樣的群體充滿猜疑和不安,深信著流言可畏,
猜忌著每個人的態度、感覺和心態,無謂的雜念灌滿腦子的每個細胞,
與其再度因為被誤解而痛苦萬分,寧可選擇逃避而不願意面對,蓄意摒除相關的人事物,就算我是那樣的介意。

整個聖心給我的感覺太複雜,很多情緒都在這裡重新湧現,
突然感覺很徬徨,我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

看到他們,突然想~可不可以幫他們募款,利用自己工作之餘的特權幫他們買一些公司短期的灌食品,一陣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