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很清楚自己在幹嘛,為什麼要繼續寫網誌,

書寫的時候有一種快感,但是懶散卻又是更大的個人態度問題,

沒完沒了的開開關關,其實根本是因為自己充滿不安的不確定感,

很無聊的心理層面,網誌的文字是希望有人看見,滿足自己期待被了解的慾望,

非常白爛的愚蠢感想,然後面對著爛無名卻又付費了的情節,

興起一股搬家逃亡的異樣情緒,很瑣碎而且莫名奇妙,

掛在網路上變成習慣,成為一種依賴負擔,或許根本沒有要做什麼,就是需要坐在電腦前面上網,

但是在網誌的書寫上面卻出現了很大的障礙,每一件未完成的事情都在深刻的提醒我改變生活的態度。

終於利用連續的假期和毅力把電腦和網路摒棄在一旁,變成生活中可有可無的工具,

還是需要每天用電腦工作、上網收信,卻不一定會再讓自己沒完沒了的掛在MSN和漫無目的的漂浮在網路上,

不一定被MSN上的某些名字制約,而可以隨意處理自己的生活,感覺很好,

終於把虛擬的網路世界和這個世界相關而我又不是真的那麼熟悉的朋友們放在另一個籃子裡,

把那些根本不是一個絕對的問題,慢慢釐清。

然後開始安分的整理另一種有點瑣碎又很無力的情緒,

必須要面對很多個不一樣的自己,當網路和MSN變成生活的重心,好像很多都會逐漸失去,

成了業務之後得最大好處是,大多數的時間不需要掛在電腦前面,

只要再改變一下就不會像過去那樣,有種沒有網路會死的依賴感,

只是好多抓不到的感覺,隨著對於網路世界的脫離,好像距離更遙遠,

本來因為零國界而拉近距離的,又流逝在刻意的脫離之中,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和關係,也隨之而遠去,

本來就單純的生活,也顯的更加單純,懶散的個性,也顯的更加懶散,

凌亂而沒有章法的整個環境,把自己投入更大的漩渦裡,卻又覺得可有可無,

每天晚上幾乎不需要攜帶手機、手錶和錢包出門就可以過日子的感覺卻又很踏實,

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需要報備或對誰負責,有點空,有點悶,卻又有很多愜意的地方,

過去是這樣過,現在還是這樣,雖然因為很多複雜的感情因素糾纏,也會懷疑自己的存在感,

但至少,是可以這樣好好的沈澱一陣子,困在自己的象牙塔裡也不是真的那麼不好,

或者有點鴕鳥,但也沒什麼需要交代,也沒什麼好交代的,空出更多時間和腦袋思考下一步。



花更多的時間自我磨練克服一些很無謂的障礙,

我總記得阿作說過『你要更堅強一點』

那是一句很深刻的話,在我一直以為我很堅強的時候,他給了我那麼一句話,

一直到他殘忍的對待我之後,才發現這真是一句很重要的指標性語言,

太習慣依賴,以致於一個人的時候可以搞定的一切,兩個人的時候就顯的很拖泥帶水,

只是S說的沒錯,我還是個不折不扣的女人,即使他和他們從來也不太把我當女人看待,畢竟我還是個需要擁抱和吻的寵溺,

我需要什麼?

後來我發現,對於感情,我需要的是很多很多的愛和包容,

我要可以告訴我是非對錯,分析事情,卻不要沒辦法吵架而呈現永無止境的冷戰和太過渡的理性。

到底虛無縹緲的在說什麼?

只是碎碎念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