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琉球國小的時候,Jim哥哥問~我們之中應該是小黑喵去過最多國家吧!

當下,我否認了!卻在想過之後,心虛的說~應該是吧!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認真想了一下,自己去過的國家,中國、香港、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柬埔寨、越南、尼泊爾、印尼、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德國、義大利、法國、瑞士、梵諦岡、摩納哥。

心虛是因為,身為台灣島的國民,我對台灣的了解少之又少,加上台灣外島,除了某一年的Cycle meeting去了金門,其他的我哪裡也沒去過,

 

站在小琉球的土地上,距離上次規劃這裡的行程,應該是十年前吧!

登船上岸前,Mico說這裡是一個騎機車只要20~30分鐘可以逛完得地方,但以我們三人的行為模式,應該可以待上一陣子。


騎車路過琉球國小,被牆上生動活潑的圖畫吸引,靠海吃飯的小琉球校門口外牆上,

一面是大量的海洋生物,另一面則是笑臉迎人的太陽和表情豐富的建築群,

忍不住想,是不是因為小琉球的陽光總是很強,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熱到眼睛發昏,不斷吐氣散熱的房子。

IMG_2774 

IMG_2780 

IMG_2781  

琉球國小不大,但處處是風景,小小的校園一片綠意盎然,中央的草皮非常適合玩耍打滾,對悠然自得的三人而言頗有閒步于田野之感,

草皮四周有幾組水泥製的動物,馬、猩猩、草泥馬,和一組熊貓,特色是~這些動物的耳朵不是少了一隻,就是兩隻都斷了,

忘了是Mico還是Jim表演了一下小朋友會對牠們做的動作,頓時恍然大悟,哈哈~果真是小朋友會這樣做。

那是什麼生物呀? 看起來不是無尾熊呀!

 

小琉球的矮建築,零散的鋪在整個島嶼上,有人說這裡是個適合騎腳踏車的地方,

我看來~沒有三兩三還是不要輕易挑戰,上下坡甚多,在路上看到幾個騎腳踏車的小朋友,我還真慶幸自己騎著機車,

小琉球的居民很可愛,口中親切南台灣口音,黝黑的皮膚和樂天的態度,突然想~如果在這地方有份穩定的工作,

好像也不用一直待在台北那個吵死人又擁擠的環境裡(不過我只是說說而已,以我的生活習性,離開台北大概會活不下去)


在路上問了抱著小小孩的居民,白燈塔在哪裡,

黑黑的先生認真的指了方向之後,用著一口濃濃原住民國語說,你們要去那邊喔!那裡有很多鬼捏!現在七月。

IMG_2792 

小琉球百年大榕樹,我完全沒有想要把他整個拍起來的意圖,榕樹爺爺身上長了白白的霉菌,希望是共生菌,不然恐怕不久就要生病了,

IMG_2794

被居民說有很多鬼的白燈塔,小小的不大,但很適合拍照,這樣小小的島小小的景點,我們幾乎個個都花了幾十分鐘流連,

正中午涼涼的風吹來,真舒服。

IMG_2807 

第一次看見真的飛魚,真的有很可愛的大大翅膀,腦袋裡面浮現牠們在海上飛起的樣子,

看了旁邊被炸熟的身影,雖然大姊很熱情的問我們,我卻一點都沒有想要吃牠們的胃口,

有一個瞬間,閃過一個熟識的人曾寫過一篇關於飛魚的短文,內容已經不太記得,卻出現了飛魚在海洋中飛越出水的畫面,跳躍中似飛翔、似滑水,又似舞蹈~

我比較想看飛魚乘風破浪起飛的樣子,不是被炸熟放在油鍋上的模樣。

IMG_2815  

在烏鬼洞旁坐下來,喝背C/P值很高的芒果冰沙,這才看到租車阿姨給我們的地圖,對各點介紹頗為可愛,

唯一的加油站,唯一的小七,但也有連鎖冷飲店呢!

小琉球確實是個非常適合一~二日遊的地方,早上搭地一或第二班船,可以一整天把小琉球玩個透徹,但真要說漫步而行,卻顯得不太夠用,

以緩慢的步調旅行,中途還是需要有一段時間休息,藉以舒緩炎熱及疲憊,

若是不被打擾可以閒亭獨坐,吹著涼涼海風,到也是可以消磨上一整個下午,與花大把鈔票出國度假,小琉球理論上也可以達到這個標準,

只要不以五星級飯店,極端享樂主義為主軸的話。

IMG_2837

 


寫到這裡,突然想起關於飛魚那篇文章的片段,


你看不見我的淚,在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