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day: 2011. 9. 20


這一年來幾乎每晚,都可以見到正對門的女孩被送回來,男孩在機車上和女孩緊緊依偎著,甜甜蜜蜜的聊上半小時一小時,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他們之間的關係,至少在昨晚以前是這樣的,


昨天回來的晚,轉進巷子口就看見他們了,我預估他們到好陣子,卻還是為了怕打擾他們,遠遠就刻意放慢腳步,找起鑰匙,


不知怎麼的就那麼大的包,卻始終撈不到那一大串鑰匙,一直走到家門口,只好背對著他們用路燈的餘光翻找,


那個,我有話跟妳說。男孩的聲音有點猶豫,


女孩停頓了幾秒,才~嗯~~


那一聲停頓的時間,也有點久。我的心跳開始加速,有一種荒謬的不安和恐慌,該死的鑰匙,一直聽見它的聲音,卻一直撈不到。


我女朋友不喜歡我每天接送妳回家,所以.....男孩的聲音有點澀澀的,好像喉嚨裡的口水乾枯了一樣。


.............女孩沉默了好幾秒,我終於找到鑰匙,卻把動作放的更慢了,而且~我竟然一點也不意外男孩說的話。喔! 我知道了,明天開始我自己回家,放心啦! 我會注意安全。女孩的聲音變得輕鬆愉快又開朗, 我的心裡卻悶了起來,默默的開門走了進去,只是我沒有馬上進屋裡,站在鐵門口佇立著,


她跟我吵好久了,昨天又大吵了一架,說要分手,對不起啦! 男孩似乎因為聽到女孩輕鬆愉快的聲音,放心了,大膽的把話說明,


好啦! 好啦!! 我知道了啦! 快點回家,回家小心一點。女孩的聲音裡,有一種我難以解釋的無力感,卻又帶著愉悅的活潑音調,


我聽見車子發動的聲音,悄悄的從走廊的欄杆往外偷偷的看了一眼,男孩戴上安全帽,臨走前抱了女孩一下,摸摸她的頭,離開了! 女孩站在路燈下,望著男孩離開的身影,


笨蛋。 你這個大笨蛋!! 望著遠處,女孩說,落寞的拿起鑰匙走進家門。


我這才打開家門,心中卻有種鬱悶。 笨的到底是誰? 女孩,還是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