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圖片來源:人鼠之間部落格

在精神最困乏的年代,做最單純美好的夢

這一次到最後我都沒有流淚...................
卻在離開城市舞台的時候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處理悶在胸口無處釋放的情緒。

我必須承認,在看到小龐之前我不認識人鼠之間,
沒有看過那個得獎的作品,從來不知道這個什麼樣的內容,
如果不是因為綠光,不是因為定謙和導ㄟ~我大概沒想過去認識這部作品。

碰!一聲的時候,我嚇到了!
雖然,早就猜到會發生什麼事,卻還是忍不住陷入那種沉重裡,
什麼是對,什麼事錯?
世界上最純真的人,是小孩!單純的像孩子似,
沒有心眼,沒有心機,那麼可以被說服,那麼容易滿足,
Lennie真的只是單純的喜歡那些毛茸茸的事物而已,
他的願望微小而真誠,單純又樸實。

George和 Lennie之間,就像一開始 Lennie喜歡聽到George說的那樣,
他們之間因為有了彼此,於是那些流浪的工人產生了差異,
就是一個牽絆,一種看似簡單,卻像打入骨頭裡的鋼釘一樣深刻。

下載圖片時~人鼠之間的官方blog上寫著,
人生中有許多捨得與不捨的事物....

George用了多大的決心下手,開槍前他希望Lennie可以帶著美夢離開,
捨與不捨..........

好沉重的一個故事呀!那一股沉悶,一直延燒~
卡在胸口的那一口氣,延續到謝幕,
羅北安導演說:........跟我同年紀的或是比我年輕的,希望你們在人生中能有........(我忘了他說什麼)的朋友,像George那樣!

我的眼淚瞬間差點奪眶而出,

有!還好~我至少有一個像那樣的朋友!


「....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然而橫衝直撞,被誤解被騙,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總有殘缺。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散場的時候,我突然想起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