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醫龍


日劇最大的優點就是簡短有力,不需要花太長的期限守著電視,
套一句sean的話,浪費時間!除了CSI,讓我守住電視的醫龍終於演完了!
十一集的連續劇,剛好兩個禮拜又一天,打發最近每天回北投的無聊........

醫龍在網路上的評價很兩極,有人覺得劇情太熱血很扯,
有人覺得幾位主角真的是沒什麼演技!
更多人覺得幾位醫師都太神,非現實社會中人.........

說真的,醫龍是漫畫改編,漫畫嘛!有人規定要符合現實嗎?
漫畫最棒的地方就是,不需要太實際!!!
現實社會裡有沒有這樣的醫師,基本上~不可能,還要有這麼多天才級的醫師湊在一家該死的白爛醫院裡更不可能!
不過就像怪醫黑傑克一樣,沒有人會去質疑那漫畫裡的劇情和合理性有多低,
事實上,醫龍本來就沒打算趨近現實世界,

日本有關醫療的漫畫可愛的地方就在於介於寫實和非寫實之間,
漫畫遇到許多醫學術語,幾乎都會重新闢單元解釋這些相關術語和結構給讀者,
日劇改編成連續劇時也是一樣,會特別講解這些醫學專業的部分,

我所接觸的幾個跟醫生有關的漫畫,都很扯,扯得很離譜,但我很愛,
為什麼愛,因為幾乎不太可能發生在真實人生裡,但卻可以創造出無限可能..........
觀者填充無限的想像和無限理想式的空間,



 一群神級的天才優秀醫護人員, 現實中根本不可能達到的完美團隊,
加上幾個不知所云的超級反派,幾個預料中的神級手術和過程結局,
很籠統的劇情,也幾乎都在想像中應該是要這樣發展的過程!

但無損於很性格的男主角(雖然他被日本某類似金酸梅獎的評比評為最爛的男主角,好像那一屆醫龍是大『贏』家.........),所帶出吸引人繼續看下去的故事,
要說整部片的的缺點,其實比比皆是,包括男女主角的臉部表情(maybe是演技問題),都有待質詢,
反而是片中的幾個配角,都表現得非常突出!

但日劇要的是劇情,主角的演技在爛,也不會有台灣部分偶像劇來的糟,
就像是台灣版白色巨塔選角,有些真的是很頭痛.....要找個向坂口憲二那樣,可以擺著也有型的,
還都會覺得有點不倫不類的感覺..........
我的意思是,雖然我不確定是演技的問題,還是片中需要的角色就是那個一號表情的調調,
總之,雖然如此,他卻可以用那個一號表情表現出某一部份的情緒,
我甚至可以自行解釋,一個在戰區萬人醫師團裡看過人間煉獄的醫師,或者說一個一流得專業醫師,
對於病患的病情狀態,即使內心多麼澎湃洶湧,也不可以在臉上顯示出任何感情,也是合理的!

評比~其實是我在找圖檔的時候碰巧看到的!
合不合理,神不神,扯不扯.......漫畫嘛!很重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