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說,台灣出了貪污的阿扁,所以完蛋了!

其實我比較想問,台灣有那麼糟嗎??
國民黨執政五十年台灣好好的,
黨庫通國庫這麼過了五十年,度過台灣最貧窮的時期,台灣好好的,
蔣家用台灣人民的血汗錢,一直到今天,台灣也都好好的,

台灣真的會因為陳阿扁一個人,掛掉嗎?

整個社會呈現一股低迷的局勢,經濟不振,社會不安,人民暴躁,
都是陳阿扁太無能、太混蛋太白爛嗎?我只有一個看法,

因為~
五十年前的台灣,沒有民主,媒體交給執政者操弄,
所以整個社會都很壓抑、很努力、很正面,
五十年後的台灣,因為太民主,媒體只會阿諛奉承部分人士,
這群人玩弄整個台灣的情緒,所有的人都被義正填膺的語言和文字所玩弄,
大家的情緒和思想,被媒體牽著左右,腦袋趨近於迂腐,
大家都忘了,台灣有多少人,台灣又有多少事情可以做,
過去的五十多年以來,台灣創造了多少奇蹟!
如果在艱難的環境裡面可以做出那麼多世界的不可能,
一樣艱難的全球性能源危機、通貨膨脹、經濟不佳和資訊爆炸,為什麼不能創造出新的不可能?

當許多人不斷批判著政府多麼腐敗,借急用忍的政策多麼愚蠢,不開放大三通所以導致台灣的經濟不斷滑落等等....
有沒有人仔細去評估,認真去思考,
現在沒有完全通,大陸人來台灣的問題已經讓人有點招架無力,
然而真的想問的是,連續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的新聞,已經讓媒體綁架了整個社會和人民的思考能力,
媒體從沒有停頓過對人民情緒的挑動和播弄,

馬英九在台北市的執政真的好嗎?
平心而論整個台北市近幾年來的狀況吧!
往往,我遇到的一堆人會說,好呀!很好呀!比陳阿扁當市長的時候好多了,
當我說~請問,具體建樹是什麼?幾乎沒有人回答的出來,
但是陳阿扁,老實說他當市長時候的台北市,我很驕傲自己是台北人。
不要說捷運,捷運是早就開始執行的事情,
單就當時台北市的治安和交通,我就忍不住讚嘆~住了二十幾年的台北,從來沒有交通那麼好過。

有人會說~你這個死台獨份子,『你們』陳水扁總統做的那麼爛,又貪污,.....

以前我會生氣,現在我不會!
『台獨』是我一直以來堅持的想法跟理念,和誰當選誰是總統沒有關係,
陳水扁,不是『我』的,當有人說出這樣的語詞嘲弄我諷刺我的時候,我打從心裡看不起那個人。
尤其是我的朋友,從來我就沒有把政治和交友放在同一個領域裡面,
一直以來,我都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看法、觀點和背景立場,
沒有人有權力和任何的理由去指責他人的觀點是錯的,只不過是那個人的在思維模式上恰巧跟你相反而已,
即便,我再台獨,我也從來不願意,也不會主動、蓄意去團體裡挑起這樣的話題和戰火,
這是愚昧而可悲的!在一個民主的國家,為什麼要去攻擊他人在思想行為上的不同?

朋友關係,建立在許許多多相互扶持、照顧和協助上,
政治只是一個瞬間、一個立場、一個想法的差異性,
一旦為了這些在平常時期不相關的人、事、物搞砸了彼此的感情,
只會讓人仰天狂笑:愚昧呀!人~

所有的政治活動,不論主導者是誰,都沒有人有權力去干涉,
可是無限期的消耗著整個國家社會的資源、成本和人民的向心力時,
沒有人願意認真思考這樣的行為意義有多大?

好友一直以來都和我的政治立場相左,
但無損於彼此間的關係,好久以前兩個人分別參加了不同的兩場活動,
面對這樣的狀態閒暇之餘,在咖啡館聊起彼此活動心得,然後呢~沒了!
真的沒了!沒有衝突,沒有嘲諷,沒有爭執,話題在某個狀態下突然結束,一切又如往常。
因為我們知道彼此的觀點和看法是不一樣的,
有些事情可以討論,有些事情不會有結果,有些東西在相左的立場裡面不會產生共鳴。

人可以自大,可以驕傲,可以有自己的主張和立場,
但不要愚昧,不要無知,不要蓄意侵害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