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去好友J的Blog,看他抱怨加拿大急診室的效率,
讓我想起去年8月,在新光醫院急診室的12小時急診!

記得去年疑似胃痛的起因,完全因為一場聚餐,被瑪莉亞的廚房的老闆氣到,
這一痛,痛了我四天,疼痛的轉移,從胃逐漸向右下方移動,疼痛感加劇!
主管、同事們檢測又恐嚇,在『疑似』闌尾炎的情況下,心不甘情不願的主動到新光醫院腸胃科報到,
而後在新光急診室耗了12小時,到底怎麼了!至今還是不知道...

.................................................................................................

我只知道2004年8月31日下午12:41進入新光醫院,掛了號找到診間,約莫花了我30分鐘,
話說醫生有個壞毛病,一點半的診通常都要等兩點才會出現,
於是我就這麼坐著,等了一個多小時,
反正我已經痛的毫無知覺,有沒有醫生看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當時我是這樣想。

兩點多,醫生姍姍來遲,進入診間不到五分鐘,在肚子上東敲西敲(馬的!就痛了還敲!)
『妳可能闌尾炎,趕快去急診室,讓醫生幫妳「快速」治療。』
於是「快速」這兩個字,變成這場12小時急診室風雲的最大諷刺。
送進急診室已經是進入新光醫院約末兩小時後的事情了!
等急診室醫生來檢查下午四點多,可憐的紅小葉一個人窩在移動式病床上被推來推去,
葉子媽在電話裡,「新光急診室!妳有毛病喔!.....晚點在過去啦!」

葉子媽來到前,又過一小時,我還在等著抽血等亂七八糟的檢查,
「紅小葉、紅小葉請到急診室診間報到」(我的媽呀!我痛的沒辦法走路,把我推來推去,現在找不到我還廣播我到診間報到,真有你的,什麼鳥醫院!)

繼續等待........晚上八點......終於又有人理我了!
『嗯~妳的狀況有點複雜,我們要請外科醫師來會診,由於妳可能是闌尾炎要開刀,所以不可以喝水進食。』
一直都沒有進食和喝水....8小時之後醫生仍然不知道我怎麼了!從痛到死去活來到餓的無力感覺痛,
然後呢~打食鹽水打到血液倒流也沒有人理我,
隔壁床的阿姨看不下去跑去叫護士,護士擺個晚娘臉給我,
在毫無欲警的情況下直接!!注意是『直接』喔!
直接用灌滿食鹽水的針筒灌進血管~那種痛真的是恐怖的經驗,
想像一下小小的血管瞬間大量水分進入膨脹........
(幹!妳知道有多痛嘛!那個晚娘臉的護士,還一臉幸災樂禍。去妳娘的!要不是我自己在醫院工作,知道急診室護士有多忙,不當場幹譙叫妳們主任出來,名字給妳倒過來念。)

照了X-ray(胃痛,Maybe闌尾炎,幹嘛照X-ray?!我也不知道)
照了一個什麼檢測,恐嚇我媽說健保給付的顯影劑可能會引發過敏反應,致死率頗高,
雖然我沒有過敏體質,可是因為要簽署醫療意外死亡同意書,我媽頗為擔心,打了一針一千五的顯影劑,
照了腹部超音波(說要看看有沒有長腫瘤?不是說疑似闌尾炎,怎麼又有腫瘤了!)

然後~以上的檢測每一道都等待一~一個半小時不等,
隔壁床只是肚子痛的小弟,晚我一個小時進急診室,卻跟我一樣照了X-ray和那個打顯影劑的檢查,
十一點~他離開醫院!我還躺在那裡等著....一直不知道自己在等什麼!

離開醫院已經是2004年9月1日凌晨,
基本上,是我自己根本不痛,我媽也覺得實在太扯了,兩人相偕走出醫院!
回頭繳費的時候,
收費員說「醫生還沒Key單,妳不可以這樣離開啦!」
『可是~我都不痛了!你們扣留我在這裡12個多小時了!餓也餓死了!幹嘛一直留呀!而且,照妳們這種看法,活人都給看死了!』
(其實我早就去偷吃東西了!)

扯的是,晚上的醫生,根本不知道我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裡,交班的時候根本沒有交我的班!
醫護人員輪換了三班,沒有人搞清楚我到底怎麼了!
然後~我又被抽了一管血....莫名其妙的.......離開醫院
帳單上面寫著,費用2250.-;時間2004年9月1日 00:52

我到底怎麼了!
不知道!
然後咧~
我娘說,好啦!看在你痛了四、五天的份上,就算這兩千多是給妳止痛的啦!

(寫於20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